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露峥嵘 贾樟柯赵涛携手亮相首映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0:27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贾樟柯(右)与赵涛在威尼斯

  当地时间9月3日晚7点30分,入围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参赛单元的唯一一部华语片、由贾樟柯导演,赵涛主演的《世界》举行了记者场放映,这也是《世界》首次在世人面前亮相。当晚palagalileo剧场座无虚席,来自世界各地约800名记者、评论家及有关人士先睹为快,共同观看了长达两小时16分钟的这部贾樟柯新作。当影片放映开始,出现字幕“贾樟柯作品”、“世界”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贾樟柯在欧洲影响日趋广泛,已经成为亚洲电影的代表之一。

  电影放映后,威尼斯媒体给予影片很高评价,他们认为《世界》虽然讲述的是一个关于中国普通人的故事,但其中人物的处境、面临的问题以及空间景观引起的联想却是国际性的。贾樟柯不仅找到了一种观察中国社会的独特角度,更找到了一个关怀现代人处境的视点,使该片具有了宽阔的视野。影片的叙事方法非常独特,犹如电脑的链接,由一个人物到另一个人物,由一个事件到另一个事件,其中有的关系紧密,有的毫无关系,让人如上网般浏览了人间百态。电影有5个小标题又像5个关键词,分别是“大兴的巴黎”、“乌兰巴托的夜”、“美丽城”、“东京物语”、“一天一个世界”。全片将动画段落、电子音乐、手机短信结合在一起,创造了贾樟柯以前作品所未有的数字时代的感觉。

  《世界》结合了贾樟柯前三部电影的优点,广为记者称道的还有女主角赵涛的表演,大家认为她在《站台》、《任逍遥》中的表演可能更多地趋向于人物的演绎,但是这次在《世界》中的表演开始能够驾驭整个空间以及支配整场戏的气氛,无论从形体语言以及从台词上,她的人物角色开始有了她明显的个人风格。很多记者认为她极有能力冲击最佳女主角的奖项。

  威尼斯时间9月4日14点30分,《世界》将在电影宫举行全球首映礼。届时,贾樟柯、赵涛、成泰?将走过红地毯,接受全世界的注目。

  作者:肖扬

  (来源:北京青年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