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武汉一娱乐公司擅用郭富城作品 华纳唱片获赔五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九月四日电(徐金波、涂莉)武汉市某娱乐有限公司未经许可,公开以卡拉OK形式营利性地使用香港歌星郭富城的MTV演唱作品,享有该作品著作权的香港华纳唱片有限公司(简称“华纳唱片”)到武汉维权时,一纸诉状依法将其列为被告。今日,经过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华纳唱片获得五万元人民币的赔偿。

  二00三年十月三十日,华纳唱片公司在武汉市某娱乐有限公司发现其以营利为目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将“华纳唱片”享有著作权的作品MTV以卡拉OK的形式向公众放映。这些作品分别是香港歌坛“四大天王”之一郭富城演唱的《分享爱》、《爱的呼唤》、《国王的新歌》。“华纳唱片”依据内地新的音像制品著作使用法规,今年三月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提起诉讼。

  “华纳唱片”认为,作为上述三作品著作权的权利者,该公司从未许可被告——武汉某娱乐有限公司以任何形式使用以上作品。武汉某娱乐有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放映三部作品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原告的权益,给原告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故要求被告停止侵害、赔礼道歉、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三十五万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经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长达半年的调解,武汉某娱乐有限公司同意赔偿“华纳唱片”五万元,“华纳唱片”则同意武汉某娱乐有限公司在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继续放映郭富城演唱的上述三部MTV作品。

  据悉,该案是新的音像制品著作使用法规实施以来,武汉市判定的首例营利性卡拉OK侵权案。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