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过"古天乐:杨过、小龙女应该起用新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1: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内地版的《神雕侠侣》选角沸沸扬扬闹了几个月,但小龙女和杨过的人选始终悬而未决,古天乐和李若彤的版本依旧是观众心中的经典。昨日“杨过”古天乐一身古铜色来到广州为某饮料代言,时过多年,他早已经不是当初那个青涩的奶油小生,谈起让自己一炮而红的“杨过”,他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杨过、小龙女应该用新人”

  “我觉得不管是杨过还是小龙女最好都用观众没什么印象的新演员,因为如果有演出经验的话观众很容易就和以往的角色挂钩,这样其实不太好。现在暂定的演员我觉得也不错,不过我认为如果用新人感觉会更好。”的确,当初古天乐和李若彤出演《神雕侠侣》的时候,都只是无名小卒,观众不熟悉他们也就没有什么争议,不知不觉中竟成为了观众心中的“最佳杨过、小龙女”。

  古天乐对于启用新人似乎有特别的偏好,他透露:“我和马楚成准备合作一部电影,名字暂时叫做《武侠梁祝》,借用了一下‘梁祝’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但事实上和梁祝本身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估计正式上映的时候也不会用这个名字。在这部片子里我们会加入很多的武打动作和特技,我是一个会武功的梁山伯。至于女主角祝英台,会由一个新人来演,她现在还是大学生,从来没有参与过任何的演出,希望给观众一些新鲜感。至于其他的内容,导演不准我说太多。”

  “大使”出尽奇招 招惹古天乐注意

  这次古天乐是专程为立顿大使加冕而来广州的,顶着骄阳,50位从5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大使”想尽奇招吸引古天乐的注意。

  一个男选手,在自我展示的时候,边走边跳舞,为突出自我个性,他突然非常妖娆地把手中的饮料有节奏地淋在自己的头上,古天乐和现场的观众都忍不住拍手。古天乐更“使坏”地说不过瘾,想要那位选手再表演一次,该“大使”也非常有表演欲望,边淋边跳,还要鼓动现场的观众一起为他鼓掌打拍子。如此有个性又有表演天分的他成为了第一个被古天乐看中的幸运儿。

  参加这次立顿大使选拔的以女选手居多,一身短裙的她们个个充满健康活力,但怎样能够突围而出却相当有难度,一位女选手忍不住当着几百观众的面,发表“爱的宣言”:“古仔,我好喜欢你哦,今天我就是为你而来的。”台下一片哗然,古天乐似乎也被吓到了,只有不住地以微笑掩饰尴尬。

  由于这些大使将有每日千元的高薪,古天乐看完大家的展示后,忍不住提醒道:“不要乱买东西啊,有钱要存起来,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贺雅佳)

  “中国应多办大型影展”

  杜琪峰导演的《柔道龙虎榜》在威尼斯影展上以参展片的身份上映,作为杜琪峰导演的爱将,古天乐风风火火地在美丽的威尼斯逗留了23小时。谈起这次威尼斯影展,古天乐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表示:“都说香港电影走向没落,但我们也在真心地拍一些好的影片。我们试图告诉大家,香港不仅是只有无厘头,也不仅只有几个月就拍完的烂片,我们也有诚意和能力。”这次来到广州,他再次表达了自己对于电影的热情,“在威尼斯见到了汤姆·汉克斯和很多的好莱坞大明星,中国的片子不多,我自己的感觉是我们中国的电影人应该拍多一些的好电影送到各大影展参赛,中国也应该举办多一些的大型影展,提高知名度,同时也可以促进中国电影业的发展。”

  和当年那个有点傻气的“杨过”相比,现在的古天乐更加成熟也更加自信,同时他的工作更是安排得相当紧凑。“一回到香港就要拍杜琪峰的新片,这次是江湖题材,不同的是这次将分上下两部,我也正在筹备最新的大碟,希望在今年十一、二月的时候能够和歌迷朋友见面。”当记者追问他会不会和无线续约的时候,古天乐只顾低头喝自己代言的立顿冰红茶,笑着回答:“哈哈,你知道吗,这个问题我现在是不能回答的。其实我很有兴趣拍电视剧,不过可能我没有这样的时间。”

  坚持自我不回应绯闻

  这次专程来广州为立顿大使加冕的古天乐早前因为一辑当街冲凉的广告而成为话题人物,对于这些,古天乐显得很坦然,他说:“我觉得会选我做代言人就是就是觉得我和‘自然自我’这一品牌形象很符合,我入行以后一直就是很自我的,不需要做的事情我坚决不做,自己坚持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好。就像绯闻之类的话题,我觉得完全不需要回应,但我的事业我就一定要很努力地做好。我觉得其实中国人就应该有这种精神,看到别的国家把奥运会办得那么成功,我们没必要跟风去学,只要做好我们自己,坚持自己的风格,其实我想也能办好。”

  古天乐说这次是自己第一次当街冲凉拍广告,感觉很新鲜也很凉快,不觉得有什么尴尬,自己也不是刻意裸露,只是觉得很健康而已。他还透露即将启程去泰国的一个小岛拍摄该品牌的电视广告,形象依旧会很健康。(记者 贺雅佳/文 郭晴/摄)(来源:新快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