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少年电影“花季”何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1:54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中国的电影市场长期低迷,而青少年题材电影根本没有市场可言,一部曾经轰动一时的《花季雨季》,成为目前此类题材影片难以逾越的顶峰。那么,《墩子的15岁》能否改变这一现状呢?

  这是一部描述少年成长过程中淡淡忧伤情绪的影片,力图再现当代中国江南小城一名少年的心路成长历程,从而引探出青春、生活、人生的深刻主题。聪明、内秀、倔强的少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周墩子在他15岁这一年,考上了镇重点高中。姐姐娟子远赴北京读大学,留下一辆女式单车成为墩子上学的代步工具,也使墩子受到了同学们的嘲笑。思琪老师成熟的美丽,深深地吸引了正值青春期的墩子,他经常默默地注视思琪、不自觉地跟踪思琪,体验着一种淡淡的相思滋味。同桌萱子对墩子表现出来的一见钟情式的好感,让墩子反感异常。唯有一件事能让墩子暂时忘却这些不如意,那就是把自己关在老根的暗室里洗照片。在墩子看来,老根是个了不起的人物,他有高超的照相技术,脑袋里装满了神奇的想法和故事。好友卫华因为早恋而失手伤人,墩子第一次见到了那么多的血,青春的残酷在墩子心灵中烙了下深深的阴暗。思琪老师离开以后,墩子常常注视河边的流水,流水的脚步不容人挽留。

  1998年红透半边天的《花季雨季》,反映了少年们青春期的问题和烦恼,它是以现代化的大都市上海为北京,节奏比较明快,人物形象都比较阳光。《墩子的15岁》则以温婉舒缓的节拍,将故事娓娓道来。江南小镇的风景很容易让观众产生一股怀旧的情绪,内秀的男主角墩子十分惹人怜爱,美丽的思琪老师也十分迷人,整个影片从头至尾没有一丝的说教内容。

  据悉,这部电影有望在明年寒假期间和青少年观众见面。影片投资方中影方面的负责人表示,一定要把这部电影推进全国各省市院线的放映厅,改变青少影片市场低迷的现状,在竞争激烈的电影市场为青少年题材影片争得一席之地。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