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锦绣金陵”亮点多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4:06 扬子晚报

  南京文化艺术节本月火热开锣

  “锦绣金陵”亮点多多

  近年文化活动活跃的南京市,即将再度举办一项大型文化节会———第四届南京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19日到10月28日举行。据介绍,本届文化艺术节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市文化局(市文物局)承办,它以“锦绣金陵”为主题,共有“舞台演出、群文活动、展览展映、展销活动”4大系列共50项活动,其中亮点多多。

  亮点一:全年演出公开招标

  每年,老百姓能看到什么演出?这是人们经常关心的问题。据介绍,本次艺术节,南京市政府将根据老百姓的需求,开出演出菜单,通过招标的方式购买一批中外优秀剧目,把这些剧目作为南京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全年上演的重要舞台剧目。有关人士表示,这种“招标”方式,在南京尚属首次,在国内也不多见。“中外优秀剧(节)目招标会”将于9月19日—20日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这场别开生面的招标会目前已邀请了中国对外演出公司、中国京剧院、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等国内外近60家著名演出单位和演出中介单位参加。

  亮点二:本地演出各具特色

  与往年一样,本届艺术节精心挑选了一批本地优秀剧(节)目担纲重头戏。艺术节的开幕式由南京民乐团演出大型民族音乐会《金色回响》,该台节目今年元旦曾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过。闭幕式由南京小红花艺术团表演歌舞专场《七彩童年》。曾获文化新剧目奖并将参加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演出的话剧《平头百姓》也将亮相。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化节还首次组织南京的民营演出单位参加展演,一些娱乐场所的优秀乐队、优秀歌手将加入演出行列,这也是他们第一次登上艺术节正式舞台的“大雅之堂”。

  亮点三:著名“神秘园”巡演

  本次艺术节自然也引进了国内外不少优秀剧目,其中包括浙江小百花艺术团的《陆游与唐琬》,奥地利阿尔卑斯民族乐团的音乐会,来自俄罗斯的大型魔术、舞蹈、杂技晚会,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的交响音乐会,奥地利弦乐独奏乐团和奥地利施特劳斯室内乐团的《奥地利音乐周》等等。最值得推荐的是两台,其中一台是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的《迷宫》,此剧在北京演出时曾引起非常大的轰动;另外,世界流行乐坛著名的组合“神秘园”此次也将首次来宁举行一场音乐会。

  亮点四:俄罗斯艺术精品来宁

  在各式展览展映中,最著名、最具可看性的可能是“俄罗斯19至20世纪油画与雕塑展”了,这是俄罗斯著名的雅罗斯拉夫艺术博物馆带来的馆藏精品,具有相当的国际水准,在国外艺术品展中也具有较大影响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艺术节期间,南京书画院承办的“中国画·画中国”江苏文化行大型活动也将启动,届时,来自全国的30多位著名书画家将用笔墨描绘南京的精彩。本报记者张漪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