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蝴蝶”9月再回京城 飞来飞去不停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5:44 北京晚报

  根据美国百老汇同名剧目改编的浪漫爱情喜剧《蝴蝶是自由的》,今年6月在长安大戏院演出了6场。七八月里该剧在河北、辽宁、湖北、湖南、江西、福建、浙江、安徽、海南等省巡演15场,目前为止该剧在国内上演80场,在香港演出42场。9月“蝴蝶”再回京城,从28日起至30日该剧在保利剧院将再演三场。这部美国托尼奖的获奖剧目,曾经因为五六分钟的脱戏而备受争议。但经过一轮马不停蹄的巡回演出,对于该剧的曲解已经烟消云散,但是观众的关注热情却一刻未降。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香港著名的影视导演高志森和金牌编剧杜国威联手打造了“春天舞台”,并将这部六十年代的美国名剧《ButterfliesareFree》移名为《蝴蝶春情》搬进了香港的剧场,故事情节由一位失明青年邂逅一名对爱情缺乏信心的早熟少女而展开,表达了青年人要求摆脱世态束缚的强烈愿望。2000年初,该剧在香港连演42场,主演焦媛因为在剧中的出色表现获得当年香港舞台剧“最佳女主角”提名。当年底,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与香港春天舞台联合制作了《蝴蝶是自由的》的国语版,在上海演出20场。

  今年6月该剧在北京演出,同样引起广泛的关注。虽然该剧五六分钟的所谓激情戏在此前照例引发了不少争论,也使看点出现了某种误导,但是从演出结束后的反应来看,更多观众在戏中看到的是爱与责任的主题和对年轻人追求自由的现实解答。

  幕前幕后的强强组合是该剧成功的要素之一。由焦媛领衔,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派出于毅、宋忆宁、李志良组合的金牌演出阵容足以保证演出的水准。改编陈敢权、中文剧本沙叶新、李铭森导演更是幕后的黄金搭档。

  此次9月来京公演,由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公司和北京希肯国际演出公司联合推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更将演出中间本来应有的10分钟休息去掉,以便使剧情更加连贯。因为看过该剧的观众反映,这10分钟休息之后开始的才是全剧最精彩之处,删掉中间的幕间休息可以让观众积攒的情绪继续延续下去。沈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