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芭演员不做“娘子”去“当兵” (2004-09-05 16:18:14)(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6:19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9月3日开始,中央芭蕾舞团的全体演员将走进军营,进行为期三天的军事训练,以军营活动拉开纪念《红色娘子军》演出40周年系列纪念演出活动。

  到底是什么原因能够让一部舞剧久演40年而不衰呢?用中芭的老团长、《红色娘子军》编导李承祥的话说就是:一是感人、二是好看。显而易见,《红》剧的动人之处首先在题材本身。1931年在海南岛建立的“红色娘子军连”英勇斗争的事迹为创作提供了真实生动的故事基础,当年的主创人员深入生活,寻访故事的原型———娘子军的老战士,将其生活的真实用艺术的手法还原成舞台的真实。为了解决当年演出中演员“像‘娘子’,还不太像‘军’”的问题,中芭演员全体到大同当兵,接受了正规严格的军事训练。这也正是为何将军训作为此次纪念《红色娘子军》演出40周年系列活动开始的初衷。这次中芭演员的军训,确定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包括坐有坐相、站有站姿;带病也要参加训练,不准使用手机和女兵不准抹防晒膏等。“我们希望通过军训,重走《红色娘子军》40年前的这段路,现在的演员哪怕重拾当年1%的感情也是好的。”团长赵汝蘅表示。

  由中演文化娱乐公司与中央芭蕾舞团共同主办的,纪念舞剧《红色娘子军》演出40周年的系列演出活动,将在国庆55周年来临之际,在首都北京拉开帷幕。10月8、9、10日三天,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由中央芭蕾舞团演出的舞剧《红色娘子军》。同时,为配合纪念演出活动,主办单位将从9月开始,陆续推出演员系列、观众系列、学术系列等4个系列的推广活动,其中包括:“中芭走进军营”———演员学军活动、“共度四十年”———老观众聚首活动、“聆听娘子军”———《红色娘子军》免费露天音乐会及“中国的芭蕾”———《红色娘子军》研讨会与学术论坛等。40年前,中国芭蕾选择了《红色娘子军》,40年后,《红色娘子军》造福了中国芭蕾。这正是因为:这部戏记录着中国芭蕾舞的历史,也代表着中国芭蕾舞剧的最高艺术水平。(沈沣)(来源:北京晚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