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木胜:“新警察故事”让成龙重回亚洲人视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在好莱坞“水土不服”、票房失利、评价渐低促使成龙返回香港,《新警察故事》让成龙以“王者归来”的面貌出现。这部即将于9月24日在亚洲同步上映的电影,让人怀想起成龙横扫亚洲、威风凛凛的年代。此次让成龙重回亚洲人视野的,是香港少壮派导演陈木胜。

  日前来到北京的陈木胜聊起《新警察故事》,让人感觉出现在他作品中的是一个“新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的成龙”。演文戏成龙也出彩

  记者:为什么想到拍《新警察故事》,这部影片与《警察故事》有没有内在的联系?

  陈木胜:这是我构思了很久的一个故事,我一向偏爱警匪动作片,但最初我从没想过找成龙大哥演这个戏,也没想到它与成龙经典的《警察故事》有什么关联。但在一次聊天中,成龙问我在忙什么,我便说出了《新警察故事》的想法,那时成龙刚拍完《环游地球80天》,正欲拍一部纯粹的香港制作,他很满意整个故事和角色设置,认为可以把《警察故事》的经典场面加入到片中,于是我们二人一拍即合。

  记者:《新警察故事》的新意在哪里呢?

  陈木胜:以前成龙在《警察故事》系列中是无敌的超级英雄,威风八面,但这部影片中的成龙大哥已经成了悲情英雄,他有了许多文戏,感情戏,内心戏。

  记者:擅长功夫的成龙演绎悲情戏的效果如何?

  陈木胜:平时大家看成龙就只知道他功夫好,但其实他演戏一样出色。在这部戏里,我不仅要展示成龙的功夫,还要挑战成龙的演技。看完之后,我觉得大家会有非常强烈的感受,大哥原来这么会演戏啊。成龙的对手变成冷漠的“新人类”

  记者:这部影片在反派的设计上,也很有意思,成龙的对手不是俄罗斯间谍、不是境外毒枭、不是香港或台湾的黑社会等成龙以前片中的反派,而是几个香港本地最有势力的富商和官宦子弟,说说这个设计的想法?

  陈木胜:这些年轻人都是所谓的“新人类”,是电玩高手,有钱,有空闲但没有责任感,没有人生目标,是典型的“游戏的一代”。我觉得这些人很有代表性,至少我常常能见到这样的香港年轻人。他们杀起人来异常冷漠。其实这一代人身上具有更多的创造性和破坏潜质,如果没有好的引导,没有人关心他们的痛苦,他们的破坏力是超出想象的,这也算是给现代社会的一个警示吧。

  记者:这部电影中有很多年轻人,阿SA、吴彦祖、谢霆锋等等,他们的表现如何?

  陈木胜:非常好,每个人我都满意。霆锋扮演帮助成龙振作、一心想混入警队的年轻人,他轻松无畏,大事化小,能打能闹又善良正义,这些新人类偶像的气质神韵被他处理得很好;

  吴彦祖这次是反派,他确实是个很有爆发力的演员,尤其最后一个镜头,我和他一直聊,他酝酿了很久,那个痛苦、狰狞、流泪的表情非常到位,当时全场都为他的表现叫好;

  蔡卓妍纯真无邪的本色演出大大缓解了影片的紧张气氛。所以整个戏不只有大哥一个人的风采,黄玉郎、伍佰,哪怕只有几个镜头,也能展现出个人的独特光彩。(据《北京青年报》,作者:肖扬)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