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昨晚亮相威尼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7:24 深圳晚报
  《世界》昨晚亮相威尼斯

  赵涛获奖呼声高
图:导演贾樟柯和女主演赵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时间9月4日晚,华语电影唯一入围的《世界》将在威尼斯电影节做世界首映,之前的24小时,记者先行越洋电话采访了贾樟柯以及两位主演赵涛、成泰燊。截至发稿时,《世界》在威尼斯已举办了记者场放映,虽然评论不是很多,但媒体持好评态度。对于影片能否得奖,媒体还没有展开大范围讨论,但对于女主演赵涛的表演给予了相当的关注,有媒体认为“表演很有特色,有望冲击影后”。

  水城连线贾樟柯:七年思考完整理想

  听得出来贾樟柯的心情非常不错,言谈中还与记者开几句玩笑,难得的幽默,没见国际著名电影节参赛在他身上有什么压力。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到威尼斯的?那边对《世界》的反映怎么样?

  贾樟柯:我是9月1日从巴黎到威尼斯的,到巴黎拿拷贝。影片在巴黎做后期,字幕什么的都是刚刚赶出来的,新鲜出炉,热乎乎就带到威尼斯来了(大笑)。影片公映后三天特别忙,记者采访都排满了。现在还不知道他们看了《世界》反映怎么样,不过能入围参赛,说明它还是被认可的。

  记者:你说《世界》是你最满意的一部作品?

  贾樟柯:还可以(笑)。它综合了七年来我对电影的思考,完整表达了我对电影的理想。比如叙事方法、人群综合的描绘、复杂人际关系的展现。

  记者:这次你到威尼斯,感觉跟以前去戛纳电影节有什么不同?

  贾樟柯:这两个电影节挺相近的,豪华、尊贵。柏林的氛围大众化,学生、艺术爱好者都很多。但戛纳和威尼斯相对比柏林选片的水准高。

  记者:《世界》是你第一部以城市为题材的电影,跟你擅长的描摹小城镇不太一样?

  贾樟柯:城市、小城镇、乡村这不是问题,不管拍哪种人群,贫穷还是富有,感情世界的把握是关键,要描绘出他们的生存状态。很多拍中产阶级的电影都很好。有观察力、表达能力,才能拍好。

  记者:你对自己拿奖有信心吗?

  贾樟柯:其他的电影我还没看,这很难说。

  通话结束时,他很细心地请记者采访一下两位主演。

  记者:对得奖持什么心态?

  赵涛:贾樟柯导演是参赛导演里最年轻的,我认为这部电影在他前三部影片的基础上有发展的东西,导演付出了很多心血。能来威尼斯就是肯定,拿奖是很难预料的。

  成泰燊:我拿最佳男主角这事没法说,我更希望影片能拿奖,比自己拿奖都高兴。拍个好电影不容易,大家一起努力,演员只是一个元素。

  记者:赵涛你参加过国内的上海电影节,好像大家不了解你,对你不热情,在威尼斯有这种情况吗?

  赵涛:在威尼斯比国内气氛更平等,不会因为你是不知名的演员就没人理你。上海那次我跟着导演忽然冒出来,但我演的电影都没在国内公映,大家奇怪这个是谁,很正常。

  记者:你现在心情怎么样,对即将到来的对你的评论紧张吗?

  赵涛:没有什么紧张的,评论要看你自己怎么面对,不是别人说你不好你就不好,我不会跟别人的评论走。

  故事链接

  赵小桃(赵涛饰)坐在单轨列车上打电话,她说她要去印度。她以前的男朋友突然来找她,他说他要去乌兰巴托。赵小桃说的印度是世界公园的微缩景点,她在公园里跳舞,为游人表演。她以前的男朋友要去的乌兰巴托在北京往北的远方。他们相见,吃饭。小饭馆弥漫的烟雾正好掩饰他们告别的忧伤。

  赵小桃又坐在单轨列车上打电话,她说她想见他。他是她现在的男朋友,叫成太生。他正在埃菲尔铁塔上执勤,是世界公园的保安队长。他们都住在公园里,一起工作,吃饭,游荡,争吵。他们都来自外地,在这座城市里幻想,相爱,猜忌,和解。这是2003年的北京。城市压倒一切的噪音,让一些人兴奋,让另一些人沉默。这座公园布满了仿建世界名胜的微缩景观,从金字塔到曼哈顿只需十秒。在人造的假景中,生活渐渐向他们展现真实:一日长于一年,世界就是角落。作者: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