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蔡依林同病相怜 言承旭需要别人了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6:59  北京娱乐信报
周杰伦蔡依林同病相怜言承旭需要别人了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杰伦

周杰伦蔡依林同病相怜言承旭需要别人了解(图)
蔡依林

  本月17日,2004“十全十美美特斯邦威北京演唱会”就要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拉开帷幕,这10组艺人在台湾都是有一定的人气,唱片的销量也都不错。日前记者在独家采访巨室音乐娱乐制作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中先生时,他除了解答记者对演出的几大质疑之外,还介绍了不少艺人们在经历、性格、才艺等方面的特色,其中包括不少读者感兴趣的话题,非常有趣。

  蔡依林周杰伦很珍惜同台的机会

  记: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就是周杰伦和蔡依林这对金童玉女,讲讲您所了解的他们之间的交往吧?

  陈:他们其实是很好的朋友,他们在这个行业里也很久了,也知道媒体要什么,很多事情他们也不多解释,因为该解释的都解释完了,解释完了人家也不相信。可是我说句实话,一个当红艺人,他的行程都是满满的;他身边还有一堆人,除了保护他,还要协助他的工作。基本上,周杰伦和蔡依林能够碰到面的场合一个就是这样的演出场合,另一个就是周杰伦帮蔡依林做唱片的时候,但是这个场合还是一大堆人在他们身边。媒体一定要把他们凑到一起,也是觉得这样有新闻性。我真的不是替他们隐瞒什么。你可以看看我们外面黑板上的通告,现在杰伦在西安,蔡依林是在沈阳。他们真的很难碰到,能够同台演出他们也很珍惜。

  记:他们如何成为好朋友的呢?

  陈:他们都有共同的经历,这么年轻就接受这样的光环,并且有同样大的压力在身上。比如你现在要聊天是不是要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人聊一些共同的经验,我们男生当过兵的都会聊当兵的事情,你是IT产业的就聊IT的事情,你觉得他们做朋友有什么不对吗?聊起做艺人的苦衷只有对方能懂嘛。大家同“病”相怜,不然还能跟谁做朋友呢?各自的同学毕业之后做了不同的行业,也是南辕北辙的,相信你也有这样的经验,慢慢大家就聊不上话了。所以我觉得大家还是放他们一马吧,如果不放他们一马,也无可奈何,我觉得只要不是杜撰、虚构,不是人身攻击,大家要满足就满足吧。这个行业也是大家互为唇齿的。刚开始他们不了解这个,也有内心挣扎,会抗拒,慢慢他们就了解了,这个行业有自己的生态,他们现在的心态也很放松了。

周杰伦蔡依林同病相怜言承旭需要别人了解(图)
潘玮柏

   潘玮柏吃过很多苦才有今天

  记:潘玮柏是您一手捧红的艺人,介绍一下他的特点吧?

  陈:他和杰伦的个性不同,风格也明显不同。而且玮柏是吃过苦的,他进入这个行业不是那么顺利。他最想做的就是出唱片,可是他参加了很多唱歌比赛,都没有拿名次,因为他坚持自己的表演风格,你知道很多歌唱比赛都会找一些老的评审,他们的标准还是停留在唱功、技巧、转音等方面,可是玮柏一开始就是Hip-Hop的方式,而且他不肯改变风格迎合评审,所以每次比赛他都没有什么名次,可能也就是一个什么“最佳舞台表演奖”。他太喜欢音乐了,不能出唱片就去做VJ,这可以充实他对音乐的认识,做他喜欢做的事情。此外他还演戏,蛮辛苦的,要接受一些不是特别适合自己的角色,有时候拍一场戏,导演会先拍男一号、女一号的戏,为了拍一场戏,他可能要等一天,才能拍一两个镜头。这对他也是非常好的磨炼,让他知道演艺圈不是那么好闯荡的,这样当他有了机会的时候他就会特别珍惜。

  记:这些经历给他什么影响?

  陈:他不像一般的艺人,不是一开始被照顾的,他很独立,非常用功。

周杰伦蔡依林同病相怜言承旭需要别人了解(图)
言承旭

   言承旭需要学习怎么让别人了解他

  记:您对言承旭有多少了解?

  陈:他很有自知之明。他知道这一切来得太快了,别人会觉得他在内涵、实力方面有不足。常常别人传说他脾气不好或者怎么样,其实是因为他很在意,他觉得如果没有弄得很清楚就去做这样的表演,对不起别人也对不起自己。

  记:他是不是比较善于自我保护的?

  陈:对,所谓的自我保护,就是因为他很怕他表现不好的一面被别人看到,所以他会比别人更计较一些细节。而且因为他刚进入这个行业就一炮而红了,所以他也不知道怎么跟媒体沟通,不知道媒体要的是什么,觉得“你们不要强我所难嘛”。但是我觉得他是很好的人。他前些年当了很多年的广告模特,从当兵之前就开始做,回来之后还是在做这个,他一直希望有别的发展,这个机会对他来说也是来之不易。别人总是对他有点误解。不过我也觉得没什么不好,因为艺人可以从这里得到一些经验跟教训。

  记:听说他在圈子里受过一些伤害跟欺骗,因此变得有些封闭和自我保护?

  陈:没错。他吃过很多闭门羹,很多人“画过很多大饼”给他,甚至叫他做他不愿意做的事情,所以他今天有这个机会,一定希望做一些自己有信心有把握的事情。当然,他也需要学习怎么跟媒体沟通与互动,怎么让人了解他的内心。我觉得他现在越做越好了,而且他做事的出发点都是好的。他不会耍大牌,他一直很小心珍惜他现在这些得来不易的东西。

  凭什么批评五月天是“伪摇滚”

  记:有北京乐评人认为五月天是伪摇滚,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陈:我想要提出一个比较严肃的见解——何为摇滚?摇滚是内地的产物吗?我们现在看到的很多摇滚是白人的乐队,比如滚石等等,但是真正的摇滚是从黑人那里出来的。其实摇滚的精神是包罗万象的,真正的精神是要把你内心世界、你的想法诉诸音乐的模式表现出来。所以摇滚都是反映社会的另一面,表达了年轻人对社会的一些想法,用音乐表现出来,而不是音乐形式是什么、吉他要玩得多炫,不是这样。

  记:我们北京把有这种精神的人叫做“愤青”。

  陈:对。所以说,凭什么说人家不是摇滚啊,而且我觉得这样批评人家,等于是扼杀了别人的成长空间。我觉得就算是美国的摇滚,也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演变,我们不能光看长头发晃来晃去的等等形式,其实他们讲的都是很严肃的东西,是很有力度的,他们只是用这样的方式,引起别人的注意,让人了解他们。所以他们的表演模式是一种手段,不要去批评别人是真摇滚还是假摇滚,所谓摇滚就是要反映想法。五月天的创作反映了他们对音乐对生活的看法跟理念,这已经符合摇滚的精神了。据我所知,五月天也从来没有批评过别的乐团,相反,他们一直鼓励那些年轻人、地下乐团。

  由于版面所限,这次先给大家介绍这么多,本报将继续对本次演唱会进行更详尽的报道。

  信报记者唐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