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晓庆操四川话闯国际影节 《春花开》9日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7: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第六代导演刘冰鉴向记者披露:即将于9月9日开幕的第2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当代电影”单元上,刘晓庆主演的电影《春花开》将参展。刘晓庆在电影中所讲的台词对白,全部是四川话。这是刘晓庆从影以来,笫一次在影片中讲四川话。

  刘冰鉴说,《春花开》开机前,刘晓庆就建议,女主角“春花”全部说四川话,其他演员说普通话,这样电影非常有特色。按原来策划,刘晓庆扮演在江南小镇上的塑料花厂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工作的“春花”,是一个四十多岁风韵犹存的女人,感情生活游离于现实与幻想之间,应该说江南普通话。但刘晓庆建议,将“春花”改为四川人,因离婚从四川去了江南。就这样,刘晓庆在片中讲起了正宗的四川话。

  刘冰鉴透露,目前《春花开》的初剪版已经通过电影局的审查,主创方还在加紧后期制作。如果拷贝在9月9日前顺利通过审查,《春花开》剧组将在多伦多举行全球首映式。刘晓庆也将随《春花开》剧组去加拿大。

  该片是已15年没拍电影的刘晓庆首次接拍的新片,也是她第一次与第六代电影导演合作。同时,多伦多电影节组委会得知刘晓庆将到加拿大,非常高兴,因此对《春花开》在多伦多电影节首映相当重视。除力邀刘晓庆携影片参展外,在电影节官方网站上还专门将《春花开》设在“国际当代电影”单元中,并特别推荐为十部重点影片之一。

  据悉,《春花开》国内首映式将放在成都、重庆。

  记者杜恩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刘晓庆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