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傅彪确认患晚期肝癌,肝移植手术初告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2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在9月2日就曾报道了“傅彪住院引来肝癌疑云”的消息,医院方面出于爱护傅彪的目的,用“患胆囊息肉”来掩盖了他的真实病情,直到昨天,傅彪的肝移植手术成功后,傅彪确认患晚期肝癌的消息才被传出来。在傅彪夫妇手机打不通的情况下,记者采访了苗圃、张秀萍等几位傅彪的圈中合作者,他们都表示惊讶,希望傅彪能早日康复。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据《京华时报》报道称,前晚,侯耀华致电傅彪夫妇后告诉记者,傅彪在武警总医院进行了一个星期的治疗后,于3日接受了10多个小时的肝移植手术,已暂时脱离了危险:“目前傅彪的情况比以前好多了。一般来说,手术后3天才能摘除氧气面罩,但他1天便摘除了,应该说情况比较乐观。”侯耀华说,“傅彪夫妇希望在这件事情上保持低调,以免干扰他休养康复。”

  《北京青年报》介绍说:一个月前,傅彪突然感到腹部疼痛,经过医院检查确诊为肝癌晚期,两周前住进某部队医院,9月2日下午他被推进手术室,该医院肝移植中心的刘主任参与了手术。他在术后被送入移植监护病房,当晚神志清醒,第二天早上能自己饮水,进少量流食。经过院方护理,他目前正在恢复当中,生命体征平稳。等他的各项指标比较正常后就可以离开监护病房。

  据了解,傅彪是由于怕其父母和孩子承受不了,发病到手术前都未告知他们具体的病情,所以医院也按照其要求对外封锁消息,隐瞒了他的真实病情,对此,记者表示理解,也祝福傅彪早日康复。金陵晚报记者刘伟

  专家分析病情:傅彪面临复发问题

  大家对傅彪目前的身体状况非常关心,肝移植手术后他将面临哪些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省人民医院肝脏移植中心副主任医师孔连宝,他告诉记者,傅彪做完肝移植手术后存在复发的问题。这两天是傅彪的危险关,因为手术之后还要面临感染关、抗排异关和复发关等一系列难过的关卡。

  孔医师说:“一般肿瘤都存在复发问题,中、晚期复发的可能性很大,虽然换了新的肝脏,但不排除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体内其他器官。国外不主张中、晚期肝癌患者做肝移植手术,因为手术后要用激素甲基强的松龙这种药,还要同时服用抗排异反应的药,但这些药物对免疫系统有影响,使肿瘤更加容易复发。晚期肝移植手术患者一年的复发率为60%左右,也就是说,两个人中至少有一个人要复发。”

  肝移植手术究竟是怎样的手术呢?孔医师介绍:“首先要切除患者的肝,换上一个新的肝脏,从傅彪的体重来看,捐赠的肝肯定不够用,而要用脑死亡病人完整的肝,就是人刚死时用特殊方法取下肝脏,在短时间内接到傅彪身上。肝脏排异比较低,只要服用联合抗排异药物,就没有大的问题。”

  孔医师向记者透露,如果是肝硬化接受肝移植手术效果比较好。如果是肿瘤患者接受这种手术效果不会太好。但是,现在世界上接受肝移植手术活得最长的人,恰恰是小肝癌患者。金陵晚报记者孟娟

  《恩情》制片人:傅彪5天前还打来电话

  张秀萍是电视剧《恩情》的制片人,直到昨天下午6点以前,在大连拍戏的她,还不知道这事。

  张秀萍是导演刘二威的妻子,他们夫妇和傅彪夫妇合作过《恩情》、《妻子》两部剧,两对夫妇都是很好的朋友,但张秀萍一直都不知道傅彪身体有问题,她眼中的傅彪生活习惯很好,吃饭、睡觉都很正常,身体很少有什么不适。直到5天前,傅彪还主动给她打电话,提醒她晚上看傅彪的一个电视专访,电话里,傅彪有说有笑,根本没提身体不好的事情。

  而张秀萍现身在大连,也没有上网,所以直到金陵晚报记者打电话给她,她才知道这事情,她在电话里不断催促记者把新闻原文都告诉她。听完后,张秀萍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缓缓地说:“在没有见到傅彪本人之前,我都不相信,这两天我要到北京去看看他。”金陵晚报记者刘伟

  《作女》女主角苗圃:彪哥本应今天到南京

  南京文体频道的《首播剧场》即将播出电视剧《作女》,剧中袁立是女一号,傅彪和苗圃都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昨天下午当苗圃听到傅彪患肝癌的消息时感到很惋惜,“我们本应该在本月6日一起到南京为这戏做宣传的。”

  苗圃正在北京,下午她在网上看到傅彪患肝癌的消息,大吃一惊,“不会吧,彪哥和我一起拍《作女》的时候,身体好得很啊,饭量也还可以,怎么会得这病的呢?本来我们《作女》剧组应该在6日到南京做宣传的,但后来就没有接到通知,那可能是因为彪哥的身体不好,所以取消或延迟了。这两天,在不影响他休息的前提下,我一定要去看看彪哥,真希望他的身体能赶快好起来。”

  而首播剧场在南京的一位负责人则告诉记者,他是在上周四得知傅彪生病的消息的,是傅彪的经纪人打电话过来说,傅彪生了重病,不能参加6日的南京宣传活动了。但他表示不清楚傅彪的具体病情和现状。金陵晚报记者刘伟

  影迷纷纷留言:祝愿傅彪早日康复

  尽管傅彪在荧屏和银幕中扮演了不少坏人的形象,但在观众心目中他永远是个不折不扣的好男人,所以在得知他手术成功的消息后,观众们纷纷祝福他好人一生平安。

  一位曾对电视剧失望的观众:现在的电视剧已经很难让人有所期待了,但《恩情》绝对是一个例外。面对它可以感受到那直指人心的人性。所以我希望傅彪能早日康复!说一声好人一生平安!

  一位失去父爱的孩子:特别喜欢傅彪在《恩情》里塑造的父亲形象,我和妈妈常常看这个电视剧看得泪流满面。因为这个父亲形象,不管是从外形上还是从个性上,都非常非常像我已经去世的父亲。

  一位同病相怜的病友:中国很多的家庭不一定有你这么幸运的,我就是肝癌患者,我能深刻体会其中艰难的心情,你已经很幸运了,我没有你的经济基础,对肝移植的手术只能可望而不可及。

  一位百看傅彪不厌的观众:傅彪的“冷幽默”是别人所无法取代和模仿的。他虽然大器晚成,但是给我们的总是很实在的视觉冲击和沉甸甸的思考。有时候我会想,看同一人的作品多了,总是会厌吗?现在我还不知道答案,因为我看傅彪的影视作品还没厌。祝福傅彪,愿他能早日康复!金陵晚报记者甄俊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