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旭大型雕塑多伦路开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孙菱)五座色彩鲜艳,造型夸张的巨大雕塑从今日起正式在多伦路露脸亮相。这些由在国内当代艺术届名声赫赫的“怪才罗旭”从云南带来的大型雕塑,作为罗旭个展———《流水帐:罗旭的奇想和异行》的一部分,从今日起首次在上海展出。

  在法国巴黎,展览在香榭丽舍的大街上的罗旭雕塑,受到了巴黎人疯狂的喜爱;而在多伦现代美术馆门前的多伦路上,《风车》、《蜻蜓》等五座雕塑一经展出便也吸引了无数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过往路人的驻足观看。那些深红色状似不断层叠着的女人大腿、造型怪诞、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昆虫造型雕塑,这些充满原始生命气息的作品无疑将为多伦路赋予前所未有的视角张力和互动的时尚意味,这也是罗旭给多伦路这条古老的文化长街带来的一次现代艺术的巨大冲击。“展览以《流水帐》命名,实际上是罗旭以在平凡中创造的奇迹和安居偶角的日常生活态度来反叛现代化和都市化对艺术家的侵蚀。”本次展览策展人、著名当代艺术家叶永青说,“在当今的中国艺术界,罗旭是一位怪才式的人物,他与众不同的艺术和生活方式,不可思议的创作能力,他传奇般的经历和言行以及他建造的建筑群落和他创造的那些数量惊人的作品,常常遭致各种议论和评价。但是,无法否认,他的作品确实拥有一种让人震撼的能量。”

  据了解,《流水帐》展于今日在多伦现代美术馆举行的开幕式,除了邀请了上海的艺术、经济、文化、影视、教育和媒体等100多位社会各界名流共襄盛举,还将举行一个精彩的表演开场,由星空卫视舞蹈家们将和罗旭合作把展览推向高潮。本次展览在上海仅仅逗留两周,将于9月19日正式闭幕。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