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儿陨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嵩)前晚8时30分,上海女作家陆星儿在曙光医院告别了她始终为之奋斗的文学创作。因晚期胃癌医治无效辞世的陆星儿走了,但在生命的最后两年里,陆星儿拼尽全力去生活、去创作,在病榻上完成了长篇小说《痛》和14万字长篇散文《用力呼吸———陆星儿生命日记》等作品。

  陆星儿一生著述颇丰,多年来,完成了多部短、中、长篇小说、纪实文学和影视作品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包括《留给世纪的吻》、《精神科医生》、《呵,青鸟》、《一个女人的内心世界》、《郎平自传》等,然而她最为满意的却是在自己罹患癌症后创作的长篇《痛》。女作家王安忆、王小鹰认为,这是陆星儿写小说以来最好最深刻的一部,读了感动。陆星儿抱以欣慰,她说:“我更在意写的过程,边写边整理自己。”为此她感谢写作,是写作帮她“修复”了生命。

  陆星儿的儿子昨晚平静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母亲最不放心的就是我和这个家,我想告诉母亲,让她放心,我会照顾好一切的。”刚刚从交大毕业的他告诉记者:“母亲是一个阳光的人,最喜欢鲜亮的颜色,即便是在病中她也总把自己健康的模样给别人看,因此妈妈的葬礼不要悲痛。”他说如今要送别母亲,他也希望给母亲一个亮色的送别,他说:“妈妈看到别人笑自己也会笑,我们应该开开心心地送别母亲。”因此,星儿,落了却有一场亮色告别。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