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四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皆大欢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第四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前晚在台湾台大体育馆盛大上演。孙燕姿虽然休息了一年,却轻松“干掉”张惠妹、蔡依林等对手,拿下最具分量的最受欢迎女歌手奖,且是蝉联该奖的3届歌后。最佳男歌手被周杰伦拿下,他以专辑《叶惠美》拿下5项大奖,成为最风光的全场大赢家。

  鏖战篇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孙燕姿宽慰蔡依林

  颁奖前,曾传出蔡依林积分超越孙燕姿的消息,引发双方歌迷在网络上大开口水战,但最后还是孙燕姿出线。主办方表示,两人积分非常接近,最后孙燕姿歌迷等待她复出的情绪高涨,才让她以微弱的优势夺后。不过,蔡依林也得到年度全能艺人、传媒推荐、20大金曲等3项奖,面子十足。

  孙燕姿以电影《向左走,向右走》主题曲《遇见》拿下最受欢迎女歌手奖,也创下此奖连得3届的歌后纪录。她感动地说,能够连得3届,这又是整个华人地区的大奖,对她是种莫大的肯定。对于和蔡依林激烈的竞争,孙燕姿坦率地说:“这没什么不好意思或对不起的,今年没有还有明年,如果今年是她得奖,我也会替她高兴的。”

  张学友憧憬未来奖

  周杰伦先后和孙燕姿、蔡依林传出绯闻,近来绯闻女友则固定是蔡依林。当晚他赢得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又和前绯闻女友孙燕姿凑成一对。他也因为夺得5项大奖,成为傲视亚洲各地歌手的最大赢家。

  本届典礼增设“卓越成就奖”,当晚颁给了歌神张学友,表彰他多年来对歌坛的贡献。不过他在台上却潇洒帅气地说:“这个奖是昨天的奖,下一次我希望拿到未来的奖。”显示出正转型当音乐制作人的他,还想让事业再上一层楼。他还坦率地说,遗憾今年没有入围创作歌手,希望明年再接再厉。

  陶喆、王力宏这次虽然没有拿下最大奖,但陶喆获得的最佳制作人奖,是他最梦寐以求的奖项。王力宏以《没有你》获得20大金曲奖后,开心地说:“这首歌是描写创作人的心情,谢谢歌迷懂我的心。”

  据悉,该项音乐盛典本届是首次在台北举行,共有13位(组)内地歌手赴台,这也是历年来内地歌手访台人数最多的一次。当晚的16个奖项共颁出60座奖杯,当晚抵达现场的当红偶像几乎人人有奖,可说皆大欢喜。记者甄俊

  斗秀篇

  歌手抢眼星光大道,Twins低胸性感孙悦旗袍惊艳

  “第四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的颁奖典礼受万众瞩目,它的星光大道更是强抓眼球。可惜的是主办方缺乏经验,导致状况频出,歌迷稀稀落落。不过,孙燕姿的皮草装、蔡依林的性感洋装还是令人眼睛一亮,众多内地歌手的强势主打更是风光无限。

  Twins最怕走光

  当晚,星光大道由20位男模走秀开场,首先亮相的是热力十足的五月天,不过他们花了十万元购置的Sisley服装并不能瞧出什么贵气来。许久未见的范晓萱清瘦了许多,一身旗袍搭配黑色网袜,清晰可见小腿及手臂上的刺青,性感抢眼。

  孙燕姿的皮草装着实让人感到意外,这么热的天怎么还穿皮草?她解释说:“我怕里面的冷气太冷。”谢霆锋从《小鱼儿与花无缺》剧组特地请假赴台,为了赶时间连戏,他花4小时编的古装接发也跟着带去了。与他一起出场的Twins则造型性感,阿娇还担心自己的低胸衣走光,一路低头猛瞧,还叫阿Sa帮忙看着,阿Sa忙安慰她说什么都看不到。

  蔡依林与周杰伦是整个活动中人气最旺的一对,蔡依林虽没穿中国风,但还是很牵强地说:“我衣服上的圆点点很中国啊,代表这个活动一定能圆满完成。”有人问她对周杰伦获奖有何想法?她的宣传说:“那就叫周杰伦弹琴,蔡依林在旁边跳舞吧。”紧跟在她后面出场的正是周杰伦,对于现场歌迷不绝于耳的尖叫声,他说:“内心很紧张,就怕没拿奖。”

  花儿最会耍宝

  港台艺人性感妖娆,内地艺人却也不差半分,而且更加显示出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孙悦改良式的米白色旗袍由北京老师傅量身定做,风格采取中西合璧,价值4万多元台币,她强调说:“第一次来台湾,当然要穿得正式些,老师傅的手工服最有质感了。”而她同色系的D&G靴子也值一万多块,同样价格不菲。

  花儿4人组也配合音乐盛典的东方风,穿起唐装在星光大道上边跑边跳,一时兴起还玩起了叠罗汉,好似一班中式特技团。他们的唐装也是北京师傅做的,4套共价值10万元台币,比起他们平日的平民化穿着也堪称是大手笔了。4人还用北京腔说道:“我们是花儿,活泼好动的花儿。”惹得大家哈哈大笑,算是星光大道上最会耍宝的艺人。

  孙楠的黑色西装是在日本买的,王蓉宝蓝色露腿洋装是意大利牌子,连同Furla的靴子都是香港的战利品。朴树打扮看似轻松,其实全身都是北京的高档货,花了好几万台币,他说:“台北没有想象中的喧闹,但比想象中热。这么热,所以还是穿T恤透气凉快些。”金陵晚报记者甄俊

  质疑篇

  “分猪肉”引发公平质疑

  历来的音乐盛典都逃不过“分猪肉”的骂名,本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自然也不能搞特殊。新人奖一下子窜出来4位,最佳组合和最佳乐团更是“成打”派送,共有11组艺人平起平坐,让众多歌迷集体大跌眼镜。

  据悉,该奖项受质疑的最大弊端是没有公布评审与网络的投票数字,但主办方却认为这是“传统策略”。据了解,全球华语榜由7家亚洲电台推派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团,最终评选出得奖者。另外,20大金曲等人气奖项则还要加入60%的网络投票成绩计算。

  日前,5566的经纪人孙德荣曾质疑过该奖的公正性,但主办电台直到颁奖现场仍坚持不公布成绩。负责人对此表示,该项颁奖礼的前两届,也曾有唱片公司提出过同样的问题,他们经过私下提供资料说明,才获得了对方的信任。

  他还强调,不公布成绩是此奖的传统做法,金曲奖透明化也有质疑的声音,全球华语榜即使公布成绩,也还是会有歌迷批评,所以他们选择不理会,但该奖本身是绝对公正的。记者甄俊

  新闻附件本届音乐盛典部分获奖名单最受欢迎男歌手:周杰伦最受欢迎女歌手:孙燕姿最受欢迎创作歌手:张敬轩、周杰伦、王力宏、谢霆锋、陶?最受欢迎对唱歌曲:孙悦&沙宝亮《倾城之恋》、谭咏麟&李克勤《拿拿声》、李泉&范晓萱《流浪狗》

  最受欢迎歌唱组合:S.H.E、TWINS、羽泉、ENERGY最受欢迎乐团:F.I.R、花儿乐队、五月天最受欢迎新人:张韶涵、F.I.R、黄义达、周岭卓越成就奖:张学友传媒推荐大奖:蔡依林年度最佳舞台演艺奖:张惠妹、孙悦最佳作词:戴佩妮《防空洞》最佳作曲:孙燕姿《遇见》(林一峰作曲)最佳编曲:蔡依林《海盗》(洪敬尧编曲)最佳专辑:朴树《生如夏花》、周杰伦《叶惠美》、王力宏《不可思议》最佳专辑制作人奖:陶?最佳全能艺人:蔡依林

  家底篇

  十亿观众现场直击音乐盛典

  基于亚洲最大的音乐市场就是华语音乐,于是4年前由亚洲7个地区的7家电台合作成立了“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据悉,本届颁奖典礼共有80余家电视电台媒体现场转播,主办单位号称有十亿人同步观赏,创下华语活动最多媒体转播纪录,是台湾近年来最大型的音乐盛会。

  据本届主办方台北之音表示,当晚舞台斥资6000万元台币,歌手50余人,工作人员950人,阵容堪称超级豪华。据悉,本次的奖座全部由琉璃工坊制作,60个奖座共价值300多万元台币。记者甄俊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