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律过招娱乐圈潜规则 强权势力是大背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45 千龙新闻网
  专题:

  专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演员潘婕状告导演娄健打人一案因证据不足被法院驳回后,潘婕日前向媒体表示,从某种角度来说她后悔披露了此事,原因是失望。几乎是与潘婕同时,演员张钰自曝与导演黄健中的“录音带丑闻”,引起了轩然大波,但现在似乎无声无息了。记者特地向两位当事人了解了近况,并找到法律专家,就娱乐圈潜规则进行了探讨。
潘婕(资料图片)潘婕:以前我做事太尖锐

  距离法院宣判已经月余,潘婕似乎已经调整过来。对于一度备受关注的官司,潘婕表示,她之所以说“后悔”,是因为对周围人的反应感到失望。“付出这么多,但成果却那么差(是指审判结果)。虽然确实有一些人认为,需要有人站出来揭露一些事情,但是大部分人是冷漠的。这是我没想到的。我呼唤了半天,倒被看成不正常,潜规则反倒特正常。”

  官司审判后,章子怡、崔永元都在第一时间给她发了短信,有了朋友、家人的支持,潘婕表示自己已经成熟了,“以前我做事太尖锐了,眼睛里不能揉一点沙子,现在可能比以前圆滑了。以后再碰见这样的事我先躲,大不了就不演了。”说到接下来的计划,潘婕表示有两部电视剧正在商谈之中。
张钰(资料图片)

  张钰:退出我也会轰轰烈烈

  张钰的境地似乎比潘婕艰难,在问到最近有什么新戏在商谈时,她好强地表示:“这方面我暂时不想说太多。但我一直没有闲着,我在积累知识,做一些喜欢做的事,写剧本、文章什么的。”

  对于“录音带丑闻”,张钰表示:“我现在不想发表太多的说法。以后有什么情况或者进展,我都会对大家有个交代的。”至于是否想过退出娱乐圈,张钰表示暂时没有考虑,但“就算退出,我也会轰轰烈烈的,我不是那种在沉默中沉沦的人”。

  法律难撼娱乐圈潜规则

  潜规则似乎已成为娱乐圈的一个阴影,大家都承认它的存在,似乎也都遵照这个游戏规则来办。对此,中国政法大学李韵秋副教授表示,法律只讲能够证明的东西。比如,两个人之间说话,没有第三者,一人的语言让另一个人感觉受辱得不到尊重时,环境已经过去,除非有第三者、第四者证明,否则无法恢复当时的环境,就会变成“证据不足”。

  李教授表示,他个人相信潜规则的存在,但是潜规则里面的问题很复杂。一般说来,对一个一身正气的女人,男人敢骚扰的也不多。现在的演员,多少带着功利心和导演、制片人交往,交易的情况多,翻车的时候也多。要用法律撼动娱乐圈潜规则,主要难在三方面。一是,像猥亵、性骚扰这类行为,都属于私密性的东西,很难举证。二是,中国是一个男性文化传统非常长久的国家,在很多人眼里,或是潜意识里,并没有把这当一回事。三是,法律诉讼背后,除证据不足外,还有一个背景问题,强权势力是一个可怕的大背景。

  (来源:法制晚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