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赚钱重要身体更重要 健康危机正在威胁演艺圈 (2004-09-06 11:09:55)(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10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傅彪突患肝癌,且已是晚期,这是继李媛媛、梅艳芳、罗文、李雪健、岳红之后,又一明星患癌的新闻。明星们的健康状况,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夜猫子”打破生物钟

  因工作原因,明星拍戏或重大演艺活动大都在晚上进行,凌晨一两点睡觉已是家常便饭。刘晓庆从影二十多年,生活一直没有规律。李保田因生物钟被打乱后,几年前已患了严重失眠,靠音乐治疗。赵薇、亚宁等往往是深更半夜才去用餐,然后还要招呼朋友玩耍、聊天,直到凌晨四五点才睡觉休息。其实许多明星已不同程度患上疾病。记者日前在北京采访时,亲眼看见一漂亮女明星,身上就揣了六七种药物,靠药物维持健康。

  烟酒不离害人害己

  许多明星除了不按生活规律过日子外,不少人几乎烟不离手、酒不离口。吃饭饱一顿饿一顿,记者曾亲眼看见,潘长江等明星,在演出休息室,香烟一根接一根,平均每天抽一包。身为艺人,难免交际频繁,而且许多人特别爱喝酒。2002年夏天,柯受良在成都演出结束,笔者亲眼看见他一人喝了一瓶五粮液。而已故的罗文生前除了经常抽烟喝酒,还最喜欢吃味道浓烈及肥腻的食物。

  竞争压力导致失调

  演艺圈明星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和残酷,许多人因此内分泌严重失调,影响了健康。“一代歌后”梅艳芳就是长期心理压力大,死于子宫颈癌,年仅40岁。最近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当红偶像谢霆锋的健康也亮起红灯,谢的经纪人霍纹希证实,谢的脑神经出了点问题,如果长期下去,没有心理医生调整,谢极有可能会患脑中风。

  内地许多明星也是如此。2003年春节晚会演出前夕,某女星的节目突然被拿下,遭受如此打击,该女星一下子接受不了,到医院治疗了整整半个月,才调整过来。不少明星健康情况非常不好,如赵忠祥长期当主持,腿痛长期困扰他。还有许多明星患了病,不能马上到医院看病,能拖则拖。明星们,若不注意身体健康,尽管挣了大把钱,到最后却会得不偿失。(记者杜恩湖)(来源:华西都市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