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本周DVD市场揭密 回归马丁-斯科西斯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25 新京报

  本周DVD市场的绝对主角属于马丁-斯科西斯,这位执导过《出租汽车司机》、《愤怒的公牛》、《基督最后的诱惑》、《盗亦有道》、《纽约黑帮》等片的导演堪称美国电影界的一代巨匠。也许影迷们对斯科西斯的知名作品早已耳熟能详,而近期由华纳制作的《马丁-斯科西斯作品集》展示的则是这位名导早期的创作状态。

  这一作品集收入了斯科西斯的5部作品:《谁在敲我的门》(1967年)是斯科西斯的剧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情片处女作,描写的是纽约意大利裔社区的生活状态,这也成为他日后创作的一个主题;《穷街陋巷》(1970年)是斯科西斯的成名作,也是他首次同罗伯特·德尼罗合作;《再见爱丽斯》(1974年)是一部女性题材影片,女主角埃伦·伯斯泰因也因此片获得了当年的奥斯卡奖;《下班之后》(1985年)是部费里尼式的怪诞喜剧,斯科西斯凭借此片获得戛纳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盗亦有道》(1990年)则是与《教父》齐名的黑帮电影经典,也算得上美国电影的必修读物之一。除了《穷街陋巷》与《盗亦有道》是重新推出的特别版外,作品集中其余的3部影片均是首次发行DVD,并且全部配备了斯科西斯本人的评论音轨。《盗亦有道》还同期推出了双碟特别版,其中丰富的花絮资料算是满足了众多影迷多年的期待。由斯科西斯拍摄的纪录片《意大利之旅》也于日前上市,对意大利电影感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而据米高梅公司的最新消息,斯科西斯的另一套作品集也将在今年12月上市,其中包括首次发行的歌舞片《纽约,纽约》以及《愤怒的公牛》的特别版。可以说,大导演马丁·斯科西斯已经成为了2004年DVD界的最炙手可热的巨星。

  近期上市的《林代与君同乐》同样值得关注,这张DVD收入了默片时代喜剧大师麦克斯·林代的长片代表作《七年厄运》以及数部短片。尽管没有卓别林、巴斯特·基顿那样广为人知,出生于法国的麦克斯·林代却一直被视为滑稽喜剧电影的开山鼻祖,他作品中的想像力远远超越了当时电影的技术与意识,而他本人悲剧性的一生更使其增添了一份神秘感。

  此外,多部好莱坞新片也纷纷推出DVD,其中包括:科恩兄弟与汤姆·汉克斯合作翻拍的黑色喜剧《老妇杀手》、迪斯尼最后一部传统2D动画片《牧场是我家》、美女阿什丽·贾德领衔的惊悚片《熄灯追击令》、凯文·史密斯执导、本·阿弗莱克和丽芙·泰勒主演的《泽西女孩》、布鲁斯南与茱莉安·摩尔主演的爱情片《诱惑法则》等等。

  欧洲电影方面没有推出什么大作,只有一部由荷兰、卢森堡合拍的《烽火孪生泪》值得一提,此片获得了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提名,属于标准的欧洲文艺电影路线。

  香港邵氏经典又有几部作品上市,包括楚原导演的两部《陆小凤传奇》系列电影以及《血滴子》的续集《清宫大刺杀》。而胡金铨大师的《侠女》与《山中传奇》都推出了新的版本,武侠片的拥趸们可不要再错过了。备受关注的香港动画片《麦兜2:菠萝油王子》也推出了DVD正式版。而在电视剧方面,美国热门动作剧集《双面女间谍》的第三季也同期上市。发条橘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