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神秘园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神秘园”北京演出看点揭秘 舞美制作如仙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30 新京报

  本报讯 9月30日至10月2日,挪威“新纪元”音乐组合“神秘园”即将在北展剧场连演三场,日前演出主办方向记者透露了本次演出的几大看点:

  舞美制作如“仙境”

  别看只是一个二人组合的纯音乐会,舞美制作方面的道具器材得要三个集装箱才能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装完,对于一场非流行的音乐会来说,这种规模前所未见。“神秘园”的舞美制作负责人布朗通过电子邮件告诉记者,这次特别强调了舞台场景对音乐的衬托,500多盏灯与所有现场装置将全部使用组合刚在欧洲巡演用过的设备,包括了属于“神秘园”自己世界里的“花花草草”,以布朗的话说,舞美将比他们的音乐更“神秘”,“全场都会笼罩在仙境般的完美境界中”。

  音乐打造“东方神秘园”

  5年前,“神秘园”的两位成员勒夫兰与雪莉曾在上海穿越过古老建筑的圆拱门,并根据一个中国传说,创作出《月亮门》。而据组合的经纪人介绍,“神秘园”的音乐家喜欢用中国的笛子和巴乌演奏,也特别喜欢中国的古典音乐,这也是两位音乐家再次来到中国的重要原因。因此,北京观众将会在即将到来的演出中,“发现”一个重新打造的“东方神秘园”

  ———勒夫兰和雪莉将把他们理解的中国文化元素加入到音乐和表演中,其中包括了一整套关于中国世外桃源的舞美蓝图。

  “神秘嘉宾”留悬念

  “神秘园”称这次来华会邀请几位座上宾,迄今还没有明确答案。而从主办方传出的消息,这次神秘嘉宾有可能是著名作曲家徐沛东和舞蹈家杨丽萍,因为据说杨丽萍《孔雀灵》的音乐就是借用“神秘园”的。此外,也有“版本”说“神秘园”将邀请一位他们的超级“发烧友”。谜底看来只有到现场才能揭晓了。

  维权打出“三板斧”

  尽管国内也经常能听见“神秘园”的音乐在不同场合及影视节目中出现,但据主办方称,90%的人都是在盗版产品上获取“神秘园”音乐的,5年来“神秘园”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几近于零。

  为此,“神秘园”将特别推出全面拓展中国市场的三项计划:定期来中国演出,以进一步提高“神秘园”的受众度;唱片将与全球同步发行,不给盗版可乘之机;在中国开办“神秘园乐迷俱乐部”,与乐迷亲密接触,培养乐迷自动购买正版音像制品的习惯。

  此外,主办方应勒夫兰和雪莉的要求,将在演出之前启动一系列乐迷活动,主办方将在京郊举行一次特殊的“神秘园”音乐视听会,参加者必须是“神秘”的铁杆乐迷,至于详细的“神秘之旅”

  行程如何计划,主办方届时将征集乐迷共同设计。(记者张璐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