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城市山水画笔墨描绘都市风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4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五四以前没有人能想到用毛笔在宣纸上表现高楼大厦和城市生活,但是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中国画家开始面对城市,涌现出一部分描绘城市生活的画。在这方面,哈尔滨应该是起步最早的,成绩很可观。”近日,在哈召开的哈尔滨城市山水画作品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及我省的60余位美术界人士,对近年来哈尔滨城市山水画取得的不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作为城市山水画的领头人,我省画家祝林恩于1987年开始致力于城市山水画的创作,创作出《春水》、《太阳岛夏日》、《哈尔滨印象》等房子作品系列,在这一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去年,由他担任会长的哈尔滨城市山水画研究会成立,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他们的会员已发展到由众多名画家和美术爱好者组成的20多名会员。

  《美术》杂志主编王仲评价说:“近几年来,由于祝林恩、于志学等人的大力倡导,城市山水画在哈尔滨发展得很快,逐渐形成一种力量。我看到作品处理的相当到位,完全是靠笔墨在说话!这种领域的探索是艰巨的,但是他们却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中央美院教授、著名理论家王宏建对城市山水画也有很高的评价,他说:“看到哈尔滨有那么多画家默默耕耘在城市山水画这个领域,而且一些人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面貌,我非常高兴!”

  专家们对山水画的发展寄予了厚望,他们希望在现有的基础上,把城市山水画的表现手法、题材角度和表现手段进行扩展,让欣赏者在城市山水画中看到画家们的思想观念。(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