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玉简单并快乐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45 黑龙江日报

  阿玉的手工艺品真的是小有名气,当记者在一个挨着一个的小商品柜台中问及阿玉时,很多热心人为记者引路。在阿玉的手工艺品柜台前,记者立刻被五彩斑斓的彩泥塑画和琳琅满目的自制的手工艺品所吸引,一个正埋头在木板上作画的女人被这些小工艺品包围着,她就是阿玉。

  阿玉一身休闲的装束,清新爽朗,一如她的性格。阿玉从事彩泥塑画源于很偶然的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会,逛书店,阿玉发现了一本介绍自己动手制作艺品的书,书中便介绍了———自制彩泥,塑画。阿玉经过反复的试验,又加了自己的一些创新,很快便创作出了作品。

  创业之初,少不了一些艰难。那时经常一连几天不开张,每月能卖三四十元,去了租金根本不剩什么。家里人劝她放弃,但阿玉想自己喜欢的东西,一定还会有人喜欢,只是人们认识需要一个过程。她的彩泥、木板都是自己制作。着了魔的阿玉处处集纳着自己的灵感,朋友在纺纱厂废弃的纸线轴,被她用来切成一段段作笔筒,外面可以用彩泥塑画。家里装修的木线被她喷上一层色漆刻线制成笔筒。

  在她DIY(自制)的手工艺品中,最受欢迎的是自制的五彩像框,每个十元八元的像框都凝聚着阿玉很多的心思,从各种纹理色彩到装点的图案与佩饰,都出自阿玉自己的设计。

  “生活需要自制‘快乐’”,有着丰富工作经历与阅历的阿玉这样总结。

  阿玉曾经有着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但实在抵挡不过对艺术的热爱,便业余学了美术,也正是从那时阿玉便插上了翅膀,随后从事了一系列与艺术相关的工作,中小学的艺术老师,装潢设计师,企划总监。

  每个工作阿玉做的都是兢兢业业,有滋有味,看得出,阿玉对现在简单而快乐的生活分外满足。

  有很多大孩子看了她的彩泥塑画爱不释手,又担心妈妈因害怕它影响学业而不让做,阿玉说:不会的,这是陶冶性情的好事情,说不定妈妈也会喜欢的。果然,没过两天,妈妈和孩子一起又来了。率性的阿玉说有的顾客即便不买,只是很有兴趣地询问,她都会很高兴;碰到了投缘的顾客,常常她会把自己的作品送给人家分文不收。

  “你的工艺品都是自己动手,就不怕把别人都教会了,也开一家吗?”记者问道。

  阿玉谦虚地说,自己的艺品的确谁都可以做,但两三年以来,市场中还真没有效仿她的人,或许是没有人肯付得出这样的辛苦吧。朋友都说阿玉赚的是辛苦钱,但阿玉不觉得辛苦。

  在谈话间隙,有顾客要买彩泥塑画,现场,阿玉便在木板上用熟练的线条勾画出来,忙碌中,我们看到的仍是阿玉快乐的笑脸。(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