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作家陆星儿病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4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作家陆星儿4日晚走完了她55年的短暂人生。

  自从2002年2月开刀治疗晚期癌症以来,生活对于陆星儿已经变得十分凶险。但陆星儿依然很坚强。与陆星儿亲如姐妹的上海市作协主席王安忆对记者说:“星儿人生的最后2年半,生活质量很高,她是很负责任地走完了她短暂的一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在这病魔缠身的两年半时间里,陆星儿仍然坚持与同行们一起走访九华山、大同,出访俄罗斯,一个多月前还去绍兴采风,她创作并出版了长篇小说《痛》,出版了记述生病后生活感受的散文集《用力呼吸》,结集出版了中篇小说集《人在水中》,散文集《女人的浪漫》。她说,坚持工作,给了自己一种自信,一种快乐,而且从中体会到自己生命的价值。

  得到陆星儿逝世的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黑龙江省戏工室主任刘书彰。刘书彰是陆星儿在中央戏剧学院戏文系78级的同学,他回忆,最后一次见到陆星儿是1998年在上海。刘书彰心目中的陆星儿是“一个非常执著地把创作看作是生命的一部分的人”。

  陆星儿是新中国的同龄人,是来自北大荒的“知青作家”中的重要一员,从1968年至1978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她在北大荒生活工作10年,她的许多作品如《呵,青鸟》便是取材于那段生活。陆星儿的创作力十分旺盛,她为读者贡献了《留给世纪的吻》等6部长篇小说,《天生是个女人》等12部中短篇小说集,《生是真实的》等13部散文集和《精神科医生》等5部电视剧等,然而最终,她还是过早地告别了她所热爱的生活和创作。(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宁舒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