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绿水英雄》:柳云龙体验生死一瞬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00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肖扬

  南方网讯柳云龙的胃不好,到哪儿都拎着一个“药罐子”,走起路来,装着药的水壶吊在这位七尺男儿手中,在它一摇一摆的衬托下,现实中的柳云龙周身仿佛洋溢着一种颇有趣味的戏剧感。而这种“戏剧冲突”在接受采访时再次闪现,他谈起某部好看的电影时,会两眼放光,口若悬河,但话题只要一落到自己身上,他立刻眉头紧锁,声音放低直至无语。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柳云龙对自己的这种低调“开解”道:“我是一个喜欢做了再说的人。”

  《绿水英雄》体验生死一瞬间

  近日,柳云龙出现在北京体育大学的校园内,拍摄电视剧《绿水英雄》,他饰演的角色是该剧男一号张朗,一名游泳教练,角色相似于日剧《麻辣教师》里的反町隆矢,很时尚、很阳光,也很玩世不恭。拍戏间隙,柳云龙寥寥数语就把自己的角色介绍完毕,但轮到他上场时,柳云龙立刻兴奋起来,面目表情生动了许多,还使出各种“小聪明”,几个即兴的动作和眼神就使得张朗这个角色跃然而出,观看的人都被逗笑了。

  前一日,柳云龙在拍摄《绿水英雄》时还经历了一刹那的生死瞬间。在北京的一个潜水俱乐部中,柳云龙要完成一个救人场面的水下镜头。潜水池有9米深,摄影师等工作人员都穿着潜水服、戴着潜水镜,甚至脚蹼,背着氧气瓶,全副武装地进到水中。而柳云龙就不同了,按照剧情需要,他是去救人,所以只能穿着裤子下水,并且不带任何装备。剧组也没有准备耳塞,导演要求两个潜水员先把他拖到水下三四米的地方,然后放开,由他呈十字形浮上水面。进入拍摄时,柳云龙先吸足了气,然后被“拖”入水中,突然被放开,往上浮。眼看就要升到水面,柳云龙把所有的气都吐了出去,但是因为裤子灌满了水,太重了,他又被拽入水里。眼看着自己一点一点往下沉去,已经快“没气儿”的他只好用尽全力,“吹”出最后几个气泡,就着一点点浮力,他拼命挣扎。结果他的鼻子刚露出水面,就不由吸气,吸进的却全是水,着实被呛住了。

  只要演戏就会失眠

  从《玉观音》中那个沧桑执著的杨瑞,到《公安局长》中的反派人物钟六一,再到《绿水英雄》中麻辣搞笑的张朗,柳云龙所演人物的跨度很大,但柳云龙也因此而很享受:“扮演每一种不同的人物并得到认可,是我做演员过程的精神动力。”所以,当他走在街上,别人不喊他的名字而是称呼他“钟六一”时,柳云龙会感觉到极大的安慰。

  柳云龙戏称自己是一个很脆弱的人,过于追求完美,因此有一个“怪癖”———不敢看自己的作品。每当一个作品播出后,他会很在意地询问自己周围的人“怎么样?怎么样?”如果答复都是非常肯定的,他在过了一两年后,才会找来盘,战战兢兢地看上几眼。但为了获得认可,柳云龙也付出了不少代价,因为入戏太深,拍戏时太兴奋,他在每晚都会失眠,失眠药已经换了好几种,失眠的程度却在加深,现在拍《绿水英雄》,他每晚都要吃两片安定才能入睡。但有趣的是,这种失眠只存在于拍戏阶段,只要完成一部戏,他回到家中,在电视前坐上几分钟就会进入梦乡。

  别看柳云龙睡眠不多,他做的事情却丝毫不少。利用空余时间,他已经完成了一个电影剧本,等待时机成熟的时候自己做导演进行拍摄。柳云龙说,自己做演员已经不能“承载”自己变幻无穷的各种想法了,每次拍戏的时候,他都会从导演的角度重新来设想一番,在无形之中,为自己未来的发展作充足的储备。

  为《暗算》作准备

  《绿水英雄》即将拍摄完毕,柳云龙正在为即将投入拍摄的、根据麦家小说《暗算》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作准备。日前,他已经参与了许多的幕后工作,是监制还是制片人他暂时不想说。在这个充满了与秘密相纠缠的悬疑情节的电视剧中,柳云龙扮演的角色安在天,是原著中没有的人物。这个人物贯穿了整部电视剧《听风》、《看风》、《捕风》三个段落,角色的年龄段将跨越二十几岁、三十几岁、四十几岁。柳云龙对这个角色充满兴趣:“我不光扮演安在天,还要扮演他的父亲钱之江。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六十年代和三十年代,都是让我产生无限联想的时代。”麦家的作品中,充满了天才的成长、诡异的想象、莫测的命运和荒诞的现实,柳云龙将如何应对由此带来的演绎难度?对此,柳云龙又开始遵循他“做了再说”的原则,他回答道:“《暗算》所揭示的是一个永恒的、深奥的秘密世界,至于我怎么演,入了戏自然就会清楚。”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