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布莱尔模仿布什人类进化的结果?模仿领袖人物的行为有科学解释(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英国首相布莱尔每次与美国总统布什见面时,显然都喜欢模仿对方的走路姿势和衣着品位,科学家称这种模仿领袖人物的行为是人类进化过程的一部分。

  布莱尔被指“布什的卷毛狗”

  英国牛津大学教授道金斯在其新作《祖先的故事》中指出,布莱尔每逢前往白宫、大卫营和布什的得州牧场时,其行为模式均倾向于模仿布什。这位反对伊拉克战争的科学家道金斯写道:“英国首相向美国总统卑躬屈膝的谄媚表现,为他赢得‘布什的卷毛狗’的外号。很多评论家留意到,布莱尔模仿布什充满男子气概的牛仔式大摇大摆步姿,两手向外伸仿如想拔枪。”

  模仿给予一种权力感
据说布莱尔私底下喜欢穿牛仔靴,这原来也有模仿成分,前美国总统克林顿1997年于丹佛举行的八大工业国家高峰会曾赠送一对牛仔靴给他。

  道金斯认为这是人类进化的一部分,人类模仿他人的步姿可追溯至数以百万年前,当时首只黑猩猩用后腿步行,其他猩猩开始模仿。道金斯说:“毫无疑问,人类会受其他人的步姿感染,认为有更好看的就会模仿。”行为心理学专家戈瑟兰说:“榜样的作用很大,你会发现一些少年也模仿这种步姿,这给予他们一种权力感。”布什上周在美国共和党代表大会曾表示:“部分乡亲看见我,说我有特别的步行姿势,得州称之为‘步行’。”

  “进化”示意图

  模仿始于数百万年前,首只黑猩猩用后腿步行,其他猩猩竞相模仿。布莱尔把这种源于始祖的模仿发挥得淋漓尽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蕥 嬉/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