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导演眼中的奥运:主题曲振奋 慕尼黑留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47 千龙新闻网

  当雅典奥运会主运动场的圣火被一位希腊小女孩轻轻吹灭后,我才不无遗憾地承认,那段激动人心的不眠之夜的日子结束了。要看下一届奥运会,那可是咱北京的时间,是咱北京的场馆,不必在半夜里睁着个红萝卜眼睛,死盯着电视荧屏……可就是还要等上四年。

  因此,让我们看看好莱坞导演眼中的奥运是个什么样子,延续一下奥运激情。 《火之战车》: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尽管赢得了1981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人们更多的是记住了它的主题曲。看完了此片,你一定也想在海边以慢镜头的速度奔跑。该片意想不到地打败了《赤色分子》和《夺宝奇兵》,一举夺得了奥斯卡。我想一定是因为该片改编自奥林匹克英雄哈罗德-阿巴拉汉姆和艾力克-李德尔的真实故事这一原因。影片很英国,因些对白过多。但影片也表现了他们为了1924年在巴黎举行的奥运会所付出的奋斗、追求和坚定。该片的画面很美,虽然不如《夺宝奇兵》的娱乐性强,但你必定也会为该片而感到振奋。

  《奇迹》:

  要是喜欢冰球,也许你会记得这部有关美国冰球队于1980年夺得奥运会金牌的影片。影片描述了一位叫赫伯-布鲁克的教练,使一群衣冠不整的大学生成为冷战时反苏联的激进分子。科特-拉素尔所饰演的布鲁克教练大放异彩,他让这群身着红、白、兰相间运动服的小伙子们战胜了前苏联运动员,并取得了金牌。你相信奇迹么?如果不相信,那一定要看看这部影片。

  《九月的一天》

  为了防恐反恐,此次雅典的运动场馆外的军警们无不如临大敌,没有人希望“911”事件重演。庆幸的是8月24日的两架客机同时罹难并未发生在热力四射的希腊,而是在北国风光的俄罗斯。但1972年9月的一天,11位以色列运动员被巴勒斯坦恐怖分子挟为人质。并在德国警方营救失败后被撕票。当时,有部记录片记录了事件的整个过程,并被评为1999年奥斯卡的最佳特写记录片奖。该片记录下了当时的许多细节,例如警察由于缺乏反恐训练,不得不拒绝以色列人的求救。这似乎是世界奥运历史上最令人不耻的事件。

  《冰堡》:

  “请不要结束这种感觉,这是我的一切,这就是我一直追求的……”这部令人柔肠寸断的影片的主题曲让人不禁也想穿上冰鞋。主角亚历克斯-文斯顿在一次事故中破灭了她的奥运梦。是尼克的爱与支持,使她重新走上赛场,赢得掌声。爱,加上一位执着的教练,就能够创造梦想。梅利莎-曼彻斯特的《透过眼睛的爱》也许不完全适合奥林匹克,但又会有谁不为之动容呢?

  《国际紫罗兰》:

  许多人都喜欢奥运会的马术项目,因此这部有关奥动会马术的电影让一位美国观众看了300遍也就不足为奇了。在这部有伊丽莎白-泰勒出演的影片中,“紫罗兰”的扮演者是兰内特-纽曼。尽管“紫罗兰”退出了马术比赛,但她从侄女塔图-奥内尔的身上看到了她的新希望。安东尼-霍普金斯担当了奥内尔的教练,并让她在奥运会上梦想成真。

  作者:大可

  (来源:新浪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