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凤凰卫视联手《中国邻邦大扫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1:15 天津日报

  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日前,由中央电视台和凤凰卫视联手打造的大型纪录片《中国邻邦大扫描》在北京举行了起步礼。这是双方继大型系列片《极地跨越》、《走进非洲》后第三次以联合拍摄的方式制作大型电视片,他们将以100集的篇幅对中国邻邦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风情、地理、历史和政治经济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拍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中国邻邦大扫描》的节目定位是以中国邻邦的文化、历史、地理为主要表现对象,同时也对邻国的现实情况给予关注,而相关的政治、经济背景、人物命运以及具有情节性的事件,也将进入摄制组的视界。该片强调主题先行,强调对节目内容的前期策划、现场指挥和后期制作的整体性和一致性。强调节目重心从地理行动的具体描述转向对节目兴趣点和悬念点的深入挖掘。

  据央视《探索·发现》栏目组有关人士透露,这部100集的大片有五个方面的兴趣点和悬念点:一是邻邦与中国之间的历史事件揭秘。如对援越抗美战争中起过重大作用的“胡志明小道”的探访,对开拓了广阔疆域的成吉思汗王陵的寻找;二是怀旧题材。如寻访当年在中国热映的朝鲜电影《鲜花盛开的村庄》;三是邻邦的文化传统。如俄国文学中烙印深刻的哥萨克的历史与现状;四是邻邦的新兴的经济文化现象。如亚洲硅谷班加罗尔的崛起,中国韩国之间活力四射的文化交流活动———“汉潮”与“韩流”;五是邻邦的现实社会状况。如今日金三角等。节目将于2005年在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栏目和凤凰卫视相应栏目同步播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