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医学专家详解傅彪病情 圈内好友:彪哥祝你平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2:24 千龙新闻网

  手术后生命体征平稳

  虽然病情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隐私,但著名演员傅彪因患晚期肝癌,于9月2日至3日在北京武警总医院接受了肝移植手术的消息,还是牵动了很多读者的心。昨日,记者就其病情采访了相关人士及与傅彪交往密切的演艺圈好友,大家不约而同地送上真诚的祝福:祝好人彪哥一生平安!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据介绍,一个月前,傅彪突然在某次吃饭时感到腹部疼痛难忍,起初并未太在意,后在妻子催促下前往医院检查,确诊为肝癌晚期。一周前,傅彪从北京309医院转入北京武警总医院,于9月2日下午开始进行了13个小时的手术。术后,傅彪一直住在监护病房中。院方介绍说,傅彪目前正在恢复当中,生命体征平稳,等他的各项指标比较正常后,就可以离开监护病房。

  医生详解傅彪病情

  昨日,记者就傅彪的病情采访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及解放军463医院的相关专家,据介绍,傅彪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并不代表他已度过危险期,因为病人做完肝移植手术后面临着一系列难关。

  专家向记者介绍说:“这两天是傅彪的危险关,因为手术之后还要面临感染关、抗排异关和复发关,如果两周后不出现相关的并发症,才能算度过关卡。一般中晚期肿瘤复发的可能性都很大,虽然手术中换了新的肝脏,但不能完全排除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体内其他器官。肝移植手术后要用激素,还要同时服用抗排异反应的药,这些药物对免疫系统有影响。”由于不清楚傅彪的具体病情,在谈到肝移植手术时,专家表示,肝移植如果用于肝功能严重失调的终末期肝癌,生存率较高;反之则复发率较高,不容乐观。至于傅彪今后是否能重返荧屏,专家表示需要视手术后恢复情况而定,“现在不能轻易下结论。”

  德艺双馨受夸赞

  傅彪为人的谦和和敬业在娱乐圈有口皆碑。在演艺圈同行口中,傅彪是年长者亲切招呼的“彪子”、年轻后辈尊重的“彪哥”,他的好人缘在竞争激烈的演艺圈是罕见的。

  当年傅彪因为在冯小刚的贺岁片《没完没了》中出演欠钱不还的假大款“阮大伟”,抢尽男主角葛优的风头,从此跃进一线男星的行列。大器晚成的傅彪并没有恃红生骄,后来对冯小刚的邀请一概“应召”,即使在大红大紫后也不惜自降身价在《大腕》中客串一个几分钟的小角色。

  傅彪近年来不但在《恩情》、《妻子》、《老爸向前冲》、《居家男人》等一系列亲情戏中,本色地展示了艺术才华,在戏外也经常做一些善事。前不久《恩情》剧组在长沙进行首映宣传时,傅彪为当地的福利院捐献了1万元钱,还希望大家共同支持慈善事业。

  2002年春天,傅彪来沈拍摄电视剧《青衣》,一天晚上傅彪听说沈阳有位青年为了给患癌症的妻子治病,开了一间酒吧,妻子是傅彪的影迷,傅彪二话不说就专程赶到酒吧看球为其店面当“活广告”。在沈期间,傅彪曾在与记者聊天时,数次说起与妻子患难与共的感情。

  圈内好友送祝福

  目前,除身在加拿大的冯小刚表示会尽快回国探望傅彪外,张国立也为好兄弟傅彪送去了花篮。昨日,本报记者专程联络了曾与傅彪合作电视剧《恩情》的制片人张秀艳,后者告诉记者,她是前天得知此事的,“因为我一直没联系上傅彪和他爱人,到现在我也不敢相信这事儿是真的。一周前他还给我打电话,让我看电视上他的一个专访呢!除非我亲自听到他家人和我说这事,否则我怎么也不相信傅彪得了重病。”张秀艳决定过两天到北京看看好友。

  曾与傅彪在《作女》、《贻笑大方》等电视剧中有过合作的青年演员苗圃和陶虹,对其病情都很担心:“如果得病一事属实,我们只能送上最真诚的祝福了。在这节骨眼上也不知道怎么帮他,希望媒体和观众多给他和家人一些空间,不要打扰他。”在苗圃眼中,彪哥做人从艺都是顶呱呱的,“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祝彪哥度过这个难关!”

  作者:林娜

  (来源:沈阳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