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富之女随性可爱毫不伪装 何超仪细述星路艰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2:34 千龙新闻网

  昨天,记者在威尼斯电影节新闻中心巧遇何超仪,她一身休闲装,竟坐在给记者们用的电脑前上网,上前向她约采访时间,她干脆利落:“就现在吧。”由她主演的《蝴蝶》获选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影评人周的闭幕电影,并应邀角逐电影节中“费比西奖”(国际影评人协会奖)及“人道精神奖”两大奖项。记者是第一次与何超仪面对面,发现她是个随性可爱的人,因混血而深凹的大眼睛透着毫不伪装的纯真。这与她赌王女儿的身份有些出入,原本以为,这样的大富之家走出来的女孩应该是高傲冰冷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昨天是《蝴蝶》首映日,何超仪说,之前很担心欧洲没有多少人会来看这样的片子,结果场内基本坐满,电影结束,观众们还报以热烈掌声,令她十分感动。进入演艺圈已十年的她说,还是愿意把《蝴蝶》称为其首部任主角的影片,以前拍的那么多烂片,不提也罢。

  从没利用过家庭的好处

  由于没有签约任何电影公司,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凭《豪情》一片刚得了“最佳女配角”的何超仪并没有一飞冲天,依然默默地经营着自己的演艺生涯,“你知道,在香港,如果没有签约大的电影公司,很多好片子是不会找你的,尤其是得了奖之后。因为他们知道,找你演,你就机会更多,他们公司的演员就更没戏。”

  这种压力于她而言,已经不新鲜———出道时,她其实是个歌手,反叛的风格让她在歌坛独树一帜,由于长期受摇滚音乐的影响,不爱唱情歌,她的歌曲与香港的流行风格冲突很大,“唱片根本卖不掉,我越走越远。只好去拍电影了,当然我也是很喜欢的。”她毫不讳言自己当初的尴尬,“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明白,我必须妥协”。何超仪说她正在考虑签哪家大公司,单兵作战的日子即将结束。

  作为富家女,事业发展如此艰辛,让人有点奇怪。“家庭不能给你一些帮助吗?”记者问。“哪有,我从来没有利用过我们家庭的好处,而且可以说,在香港娱乐圈富有家庭出来的明星中我是唯一没有回家拿钱的。我的上一张唱片,就是我自己掏钱投资的,当然,也卖得不好”。

  富家女在演艺圈才难混

  不但没有利用家庭的资金优势,甚至可以说,富贵之家的出身还让她的演艺事业更加艰难。“我必须用三倍的努力才能向人们证明我不是在玩票。所有人都会想,你是有钱人的女儿,出来混肯定只是好玩而已,没人相信我是认真的”。

  而且,由于大多数人难免会有仇富的心态,所以她很难在圈中交到朋友。她告诉记者一个教训:“有一次我出国跟一个导演谈合作,回来后胸无城府地把一切都告诉我一个朋友,结果,她偷了我放在家里的剧本,四个月后,那个角色换作她来演。”何超仪不愿透露这个“朋友”的名字,甚至说:“现在她仍是我的朋友,但我懂得提防了。”记者问她为何还跟这种人继续友谊,她说:“我明白她的处境,我知道她需要这个角色。”

  遗憾错过与妮可碰面的机会

  此次,当何超仪抵达威尼斯某酒店时,在大堂发现自己在《蝴蝶》一片中的剧照成了当日会刊的封面,这令她非常开心。可惜的是,马上要赶回香港参加冯德伦新片《精武家庭》拍摄的她,碰不到自己的偶像妮可·基德曼了。“我只喜欢两个演员,一个是茱莉安·摩尔,一个就是妮可。可是我等不到妮可8号来了,好扫兴。”

  目前把工作重心完全放在电影上的何超仪评价《蝴蝶》时表示:“这个片子绝不会成为我的代表作,因为我一定还能拍出更好的。”这是她下嫁陈子聪后首次拍片,为配合片中角色,她特地减了肥,更在婚后首日便开工直到通宵。(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