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周专题 >正文
喜剧表演艺术家巩汉林金珠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8:47 新浪娱乐

  巩汉林,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的喜剧表演艺术家。从艺至今二十多年了。曾创作表演了六十余段相声,他创作及表演的相声作品《无上光荣》、《会海怨》、《国粹异彩》和《胳膊箍》先后在一九八四年、一九八六年、一九八八年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全国相声大奖赛上分别获得了优秀作品奖和表演三等奖。

  他的喜剧小品创作及表演开始于一九八六年。一九九零年后专攻喜剧小品的创作及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表演。其作品〈街头奇遇〉、〈拍电视〉分别获得了一九九二年全国曲艺小品大奖赛一等奖和一九九四年全国曲艺节“牡丹奖”。他连续参加了十一届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在此期间,他表演的喜剧小品《如此包装》、《打工奇遇》、《鞋钉》和《工夫令》连续获得了最受观众喜爱的小品节目一等奖。

  一九九零年涉足电影、电视剧的创作。在八部电影中担刚男主角。《真假幽默大师》,《婚外恋奇遇记》,《乔迁之喜》,《火狐》等。其中影片《火狐》在一九九四年分别获得了第四十四界柏林国际电节“特别推荐奖”和法国蒙彼利埃国际电影节大奖“金熊猫奖”。由他担刚男主角的电视连续剧有十部。其代表作有《而立之年》、《七品芝麻官》、《江南情话》和《侯大官》。其中《而立之年》获得了全国电视艺委会颁发的优秀喜剧电视剧奖。最近他参与创作、表演的电视情景喜剧《东北一家人》,受到全国观众的喜爱。

  他还在话剧《离婚了,就别在来找我》和《大院》中担任男主角。他出访了欧、美及东南亚十几个国家,他的表演受到了华人华侨们的热烈欢迎。

  金珠简介

  金珠,优秀的喜剧小品演员,从艺至今已二十多年。曾专工京韵大鼓。她演唱的京韵大鼓《铁窗红花》、《拼命三郎》、《美姑娘》和《海峡情缘》分别在省市及全国曲艺汇演中获得了“优秀表演奖”。

  一九八六年后,开始从事相声、小品的表演。她表演的相声《国粹异彩》获得了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二届全国相声电视邀请赛“优秀作品奖”和表演“三等奖”。

  她表演的小品《街头奇遇》、《拍电视》分别获得了一九九二年全国曲艺小品大奖赛“一等奖”和全国曲艺节“牡丹奖”。她曾参加了两届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其参与创作表演的小品《打工奇遇》、《老将出马》分别获得了最受观众喜爱的小品节目一等奖和三等奖。

  从一九九四年起开始涉足影视创作。在电影《婚外恋奇遇》中担任女主角。她还拍摄了多部电视连续剧,其代表作有《七品芝麻官》和《东北一家人》、《售楼处的故事》。一九九六年,在话剧《大院》中担任女主角。她曾出访欧、美等十几个国家,她的表演受到了华人、华侨们的热烈欢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