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庭自曝体弱多病 九寨沟拍戏突发心脏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7:41 金陵晚报

  素有“女周星驰”之称的台湾喜剧演员张庭近日做客《超级访问》。屏幕上她饰演了一系列率真、豪爽,甚至有些“不务正业”的形象,而生活中的她也是性情中人,能吃苦、懂浪漫。由于小时候家境贫寒,张庭从小便体弱多病,直到从艺后才逐渐好起来,而有一次因心脏病突发而差点猝死九寨沟的经历,足以让她一生刻骨铭心。

   父母摆摊养家人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张庭的父母是台湾南部人,这在当地就是乡下人的意思。两人结婚后决定北上到台北打拼,而身上只带了几千块的盘缠。为了生计,更为了养活包括张庭在内的5个女儿,父母当起了流动摊贩,走街窜巷地叫卖小吃。

  后来有了店面,懂事的小张庭就在店里帮忙,无论春夏秋冬,她每天都要跟姐妹们刷很多的碗。张庭在家中排行老三,父母最疼爱的就是她,因为她最乖,也因为她的体质最弱,动不动就会流鼻血。当时一家人住在一间很小的屋子里,睡觉的时候其他4姐妹都挤在一张床上,而张庭却是和父母睡在一起,这种独有的幸福有时候让她在睡梦中还露出笑容。

  张庭很受宠,但是却从来没有恃宠而骄,洗衣 、做饭,她都会抢着来干,只不过由于体质太差,有时候洗衣服稍微用力点儿她就会头昏眼花。初中毕业后,张庭就不想念书了,她想挣钱,她想养家,最后她去了亲戚家开的美容院当学徒,从此开始了打工生涯。

  那时候,小张庭最羡慕的就是别的女孩子都有洋娃娃玩,而她的“玩具”只有碗和盘子。过年的时候,姐妹们为了穿上新衣服,就依次调换穿上对方的衣服,艰难地苦中作乐。所以当时张庭最大的心愿就是想挣大钱,要让父母姐妹住上大房子,于是开始从拍广告走入了演艺圈。

  差点猝死九寨沟

  开始拍戏后,特别是离开父母远赴内地工作之后,张庭开始注重身体锻炼,体质才逐渐好了起来,但有一次的意外却让她至今心有余悸。

  那次是去九寨沟拍戏,一天夜里大概两三点钟,张庭心脏病突然发作,整个脸都发白,然后嘴唇发紫,“当时我其实已经感觉到自己快要走了。我那个小助理就跪在我旁边哀求,‘姐姐、姐姐,你不能死啊!’她的眼泪一直在流,但我已经没办法开口说话了。我就一直跟她挥手叫她别说话,并表示我已经不行了。可是我心里却一直在勉励自己,不行!我不能死,至少我不能死在九寨沟,我想如果我走了,爸爸妈妈会有多可怜!意志力真的可以战胜一切,到了清晨6点我逐渐恢复了神智,就告诉自己要开工了。等我拍完了当天所有的戏,我才跟制片人说让我休息几天吧,我心脏病发作得快不行了。”

  从开始时的为金钱而苦苦打拼,到后来的受好剧本诱惑而欲罢不能,张庭几乎疯狂地迷上了拍戏,并连续数年除了过年休息3天外,一年到头每天都是在工作。家人的生活已完全改善,那张庭为何还要如此搏命呢?“因为工作的时候我很快乐!在镜头拍我的时候,我的表演可以让旁边的工作人员不禁偷笑,我就会有一种成就感。然后看到带子出来后拍得很好,我真的好满足。”

  靠电话维系爱情

  据朋友们透露,大大咧咧的张庭也会有很女人的时候,那就是在接到她男朋友林瑞阳电话的时候。他们相识5年来,常常是聚少离多,经常一个月只能见上一面,因为他们都是很注重事业的人,但同时他们也是很浪漫的人。

  对于男友,张庭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执着的人。“他具有超人的毅力,就跟我一样。他从演艺事业跳脱出来去做生意,过程中可以看到他从不支到很颓废很沮丧,然后在投资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然后到他现在做得非常好。我就觉得他在我心目中是一个超人!”

  为了一解相思之苦,两人每天都在靠通电话维持,最厉害的时候大概每5分钟通一次话。分隔两地的时候,张庭就把自己每天睡觉的枕头套和枕头交给林瑞阳带在身边,希望他每天在睡觉的时候,都能够感受自己的存在,呼吸到自己的味道。而林瑞阳也曾从台湾亲手拎着蛋糕到北京剧组探班,为张庭庆祝生日,感动地她一夜欢歌到天亮。

  虽然目前还没有具体结婚的打算,但张庭依旧享受于工作的乐趣,在飘泊里体味爱情的真谛,等待某一天情感归宿的来临。甄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张庭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