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浦口1945》再做冤家 陈宝国张国立兵戎相见 (2004-09-08 08:28:2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29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萍踪侠影》后《浦口1945》再做冤家

  不是冤家不聚头。在电视剧《萍踪侠影》中做冤家的陈宝国和张国立,在刚刚开机的《浦口1945》中再度成对手,而且要在战场上兵戎相见。

  在《浦口1945》中,陈宝国扮演国民党三十九师师长肖占魁,他带领三十九师侧面强攻,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特遣支队三千将士,要歼灭张国立扮演的日军少将三木红日那不可一世的禽兽部队,一雪南京大屠杀的奇耻,但狡诈的三木使用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之计,在美军顾问弗兰克的劝说下,肖占魁率残部投降成了俘虏最后殉国。

  《浦口1945》由曾执导《胡雪岩》、《长征》等电视剧的金韬执导,剧本由兰之光根据江苏作家徐永伦创作的《浦口战俘营》改编而成。曾为《苦菜花》编剧的兰之光介绍,在浦口确实有两座日本人建的集中营,曾经关押了三四千名战俘,由于其中有新四军、国民党部队和美国人,为此导演金韬称为“方寸之地里三国四方斗智斗勇”。至于剧情,金韬表示在确有“其人其事其址”的基础上会进行一些艺术加工。

  2005年是中国抗日民族解放战争胜利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以抗战为题材的各类影视剧成为今年影视圈中的创作热点。金韬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已经立项的有60多部,而属于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作品至今已有20多部,“我们剧组的演员在准备《浦口1945》时,还接到《刀锋1937》剧组的邀请。”除了这两部之外,根据记者的了解,已经拍摄完毕的有《远东特遣队》,正在拍摄的有《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正在筹备的有《逐日英雄》等。

  金韬说,在众多题材瞄准明年献礼的情况下如何出新就变得至关重要,《浦口1945》将立足点放在了“集中营”这一特殊战场上;《远东特遣队》的视角是到苏联参加攻打关东军的中国军人;而《逐日英雄》则把目光放在高空———八年抗战击落两千多架日机、无一人被俘、壮烈捐躯的中国空军英雄群体。但即使在出新的前提下,如何为这些抗战题材电视剧寻找“出口”即播出平台,有关方面也应该未雨绸缪。(刘江华)(来源:北京青年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