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秋水 若春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46 重庆商报

  我常想:喜欢蔡琴的人会是什么样子的呢?有些坎坷经历?有些郁闷心境?有些孤独情怀?亦或有些失意感触?或许,都有点吧!还有,就是性静之人,如我。

  这么说来,蔡琴的歌声似乎不属于人心浮躁的白天之时,也不属于纸醉金迷的灯红酒绿之地,更不属于春风得意马蹄疾之人了。为什么?因为他们听不见!他们的眼睛忙着识别各种事物,他们的耳朵忙着辨别各种声音,他们的内心忙着胡思乱想,他们妄念纷飞,欲念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横流。浊了的心,如何听得见那般美妙的天籁之音呢?

  其实,蔡琴许多首歌都是借夜景抒发情怀的,如《绿岛小夜曲》、《月光小夜曲》、《今宵多珍重》、《梦中人》、《明月千里寄相思》等等。试想一下这样的情境:夜深沉,有缘人,心空灵、蔡琴曲。且听,歌声袅袅升起,似近似远,如涓涓溪流静静流淌着,月光幽冷朦胧,一阵清凉的夜风拂过,纷纷扬扬的落花飘入溪水中,片刻,那满溪流水的芬芳便会漫过、沐过你的心田。此时,你胸中那万千的心结便会一个一个,慢慢地解开、舒展、水纹一样荡开,至止为静、至静为虚、至虚为无……

  玄了吧?!你会说。是有点,不过,那无法打动你、抚慰你、净化你心灵的歌,还会是蔡琴的歌吗?她的歌声低沉磁性如柔软的缎子,歌词充满诗情画意,如一篇精美的小散文,更令人难忘的是蔡琴将歌曲中所描述的那些思念、爱恋、眷恋乃至苦恋、绝恋等情感诠释得非常优美洒脱,完全不似那些小女孩为赋新词强说的矫柔造作,也没有那种小女人怨天尤人、愁断肝肠的无病呻吟。这是一个走过沧海桑田,笑看红尘是非,珍惜沉寂落寞,找到清逸情趣的成熟女人的心声。

  欣赏蔡琴,其心如琴,静如秋水;其情若琴,意若春花。刘慧

  9月24日,台湾歌手蔡琴将在大田湾体育场内场举办“快乐昆虫王国‘银色月光下’”个人演唱会。今起,“聊天室”的话题围绕蔡琴,聊她的歌聊她这个人。我们将从发表的作品中评选一位作者,奖给一张蔡琴演唱会的门票,凡发表作品的作者由本报安排参加蔡琴的歌迷见面会。

  投稿邮箱:ttfk@263.net(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