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民间舞蹈请进《天鹅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12 上海青年报

  克里姆林宫是俄罗斯的象征,设在克里姆林宫内的芭蕾舞剧院被称为是克里姆林宫内的无数奇珍异宝之一。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成立于1990年,以古典芭蕾基础上的大胆创新而闻名;这个剧院拥有众多最优秀的俄罗斯古典芭蕾舞的艺术家,他们都是来自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地舞蹈院校的高材生。他们的独舞演员更是全俄罗斯的佼佼者。

  本报讯(实习生邱致理)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在历史上曾经八次访华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做客上海,每次演出都获得票房成功,现在他们将第九次来上海,于今年的中秋佳节前,也就是9月26日和27日晚间在美琪大戏院,为上海观众带来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该剧将为传统的中秋佳节增添一丝优雅的古典魅力。

  该团在创建人、俄罗斯人民演员安德烈·彼得罗夫的领导下,一直致力于继承和发扬俄罗斯芭蕾优良传统,同时努力锐意创新,移植重排原有舞剧并推出新颖独特的作品,先后推出《天鹅湖》(新版)、《灰姑娘》、《堂吉诃德》、《胡桃夹子》、《鲁斯兰和柳德米拉》、《拿破仑·波拿巴》和《果戈理作品形象集锦》都大获成功。该芭蕾舞团作为后起之秀,目前已进入俄罗斯国家一流表演艺术团体行列,多次代表俄罗斯赴世界各地巡演,所到之处都场场爆满,受到热烈欢迎和好评,成为目前莫斯科三大芭蕾舞团之一。

  他们这次带到上海演出的《天鹅湖》将在更大程度上发挥新意。剧情比老版的《天鹅湖》更为紧凑合理,音乐总谱也作了删节和调整,使之更加完整。舞蹈编排在尊重原版《天鹅湖》的基础上作出了创新改变,特别是中间的段落加入了民间舞蹈,给人强烈的新鲜感。作为上海观众最为熟悉的芭蕾舞剧,《天鹅湖》恰逢在今年中秋节上演为广大观众欢度中秋佳节提供了又一个绝佳的选择。

  特别值得指出的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的主要演员都是俄罗斯的一流芭蕾舞演员,群舞演员都是毕业自莫斯科和彼得堡国立舞蹈学校,多年的专业训练造就了扎实的基本功。这次访问上海演出的女首席舞蹈演员罗曼诺娃,体形修长典雅,技巧娴熟,表演细致入微,尤其是她扮演的“白天鹅”奥杰塔和“黑天鹅”吉莉娅角色反差之大,让人过目不忘。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