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演生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黑泽明于1910年3月23日出生在东京的一个武士阶级家庭,在8名兄妹中排行老幺。这位未来的导演从小就拒绝参加军训,而在绘画上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进入一所私立艺术学校学习,为其艺术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缘际会之下,1936年,黑泽明以助理导演的身份开始进入电影世界。

  黑泽明一生共导演了31部电影,获奖无数。他已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导演,他毕生致力于打破各国民族文化差异与思想制度的限制,希望可以共享人类文明的基本感情。黑泽明被1999年12月的《亚洲周刊》被誉为20世纪对亚洲进步贡献最大的一位文化艺术人士。在半个世纪的电影生涯中,黑泽明制作的电影曾创造过持续20年的票房奇迹,但傲慢,失败、自杀的空虚也时刻伴随着他。他留给后人的31部电影都揭示了一个共同的主题——形式与内容的融会贯通。正因如此,使他成为自1895年电影产生以来最出类拔萃的导演之一。黑泽明最大的成就在于亚洲几代导演人都受到他的影响。

  1998年9月6日,这位导演放下了导筒,享年88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蕥 嬉/编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