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很近 贾樟柯:我享受到百分之百的创作自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贾樟柯这两天在威尼斯每天要接受20个采访,昨天,当记者在威斯汀酒店的海滩咖啡吧与他面对面时,他已精疲力竭。对于一些外国观众对《世界》的理解存在偏差的问题,贾樟柯表示:“我遇到的老外都没有这个问题啊,他们都表示非常喜欢这部影片,称这是我所有影片中最容易被人接受的一部。”

  记:您把《世界》定义为“一部忧伤的喜剧”,但我们中国记者甚至包括赵涛都觉得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这很难算是一部喜剧。

  贾:喜剧不一定是让人笑个不停的,所有关于荒谬、命运的误差或是讽刺的电影,都可以算作喜剧的范畴。

  记:听说您还把片子定义为歌舞片,这怎么理解?这似乎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歌舞片样式。

  贾:《世界》不是用舞蹈叙事的,但我仍然说它当然是歌舞片,因为片中,歌舞团层出不穷的歌舞表演不止帮助了影片段落的过渡,更重要的是表达了人物的内心世界。

  记:你的影片中运用了FLASH和许多符号性的东西,这在你以前电影中是不多见的。是刻意而为吗?

  贾:我不觉得那是符号,只能说是超现实,人与人的关系在变化,虽然看起来通过网络和手机拉近了关系,其实情感非常疏离,所以我加入很现代的元素,描写了新的的人际氛围。

  记:影片结尾您为何做那样的处理,突然让男女主人公遭遇煤气中毒,是不是也没法交待下去了,不知如何为他们的爱情收场?

  贾:没有。我特意那样处理的,表现人物命运的不可预知,人的无力。这个开放性的结尾可以说是我最得意的,一切都是可能的,这就是生活。这个结尾,非常打动我自己。

  记:赵涛这次的表现出人意料的好,她说你这次对她要求特别严格,连该走多少步,什么时候该回头,都关照好。

  贾:其实赵涛是个特别聪明的演员,她也给了我许多启发。比如穿透明雨衣那段,是她建议的,这个细节后来证明效果很好。她影片开头要创可帖那段,演得也很自如,她虽然没学过影视表演,可她已经找到了某种表演方法。

  记:这是你第一次进入体制内拍片,在拍摄和审片过程中,你有没有过一些妥协?

  贾:我享受到了100%的创作自由,审片也毫无问题,电影局对年轻导演已经越来越包容。(记者袁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