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广五十校庆自此更名改姓 中国传媒大学接茬打造精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44 每日新报

  翟翊

  新报讯 【记者翟翊】昨天上午,北京广播学院建校50周年暨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庆祝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座拥有50年历史,为中国传媒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高等学府迎来了自己事业的春天。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昨晚,中国传媒大学的南院大操场上举办大型校庆晚会“红烛颂”,北广培养出来的著名主持人周涛、白岩松、毕福剑担任了主持人。北京广播学院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及美、日、澳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是广播影视等信息传播领域的业务骨干,为大众所熟悉的中央电视台和各地方电视台著名播音员、主持人,如罗京、李瑞英、张宏民、李修平、敬一丹、白岩松、崔永元、李咏、李湘、李霞等都是北京广播学院毕业生。在业内同行眼中,北广成为了国内传媒教育实力最强、传媒专业人士都虔诚向往的“圣地”。

  北广曾以校长的名义向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发函征求意见,更名事宜得到了绝大多数人士的支持。在该校教代会上,学校更名议案以97%的赞成票获得通过。而记者在随机询问的十几名北广的师生中,却有不少人认为,“北广”的叫法几十年来深入人心,已具有很高的“品牌”价值,丢掉这个名字感觉很可惜。北京广播学院的宣传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北广的学科建设已经突破了单一的广播电视领域,原有的校名已经不能准确反映学校的办学内涵,不利于理顺校内的管理机制,也不能适应扩大对外交流的需要。只有合理的变更校名,才能为学校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广泛征集新校名的过程中,校内外各界人士普遍认为以“中国传媒大学”作为新校名最为恰当。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