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CEO的银幕初行记 杨子:一不留神触电《青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40 千龙新闻网

  一部影视作品开拍,大腕主演自然备受媒体宠爱。不过,正在上海紧张拍摄国内首部以青花瓷为题材的电影《青花》却有点爆冷,除了女主角李若彤外,成为各地传媒关注焦点的还有男一号杨子。听这让人误以为是艺名的名字,很多人曾以为是个初出茅庐的影视新人。其实,刚刚步入而立之年的杨子是国内某集团年轻的CEO,这次意外触电《青花》,却完全是一个不留神。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坐在记者面前的杨子自小受到儒家思想的熏陶,拥有良好教育背景,有着英俊的脸庞,儒雅沉稳。但或许也有些同龄人的小小稚气,这从他那张单张价格就达45美金的名片所隐藏的12个实用性很强的小机关,就可见一斑。

  其实杨子接拍这部影片,完全是个意外。当初,因为讨教些青花瓷的相关知识,导演桑华在编剧的陪同下,找到自15岁起就开始收藏瓷器的杨子。结果,他在瓷器鉴赏方面有很高的造诣,收藏中的不少珍品,以及他如数家珍般的神情和那份对待瓷器的珍视,令桑华忽然眼前一亮,脑海里就蹦出了请杨子担纲男一号的念头。出于对青花瓷的热爱和传播中国古文化的目的,自称“在飞机上的时间比在床上还多”的杨子心动了。可身为集团的CEO,杨子要脱身繁忙的工作显然有些天方夜谭。结果,他连续向集团董事会递交了4份请假申请书,董事会反复研究才批准了他的决定,但临了还叮嘱他“有些镜头要注意形象”。而父亲对于儿子这次难以理解的行为只说了一句话:“你不要对不起投资人,不要以你的身份影响人,这是一荣俱荣、一毁俱毁的事。”为了演好“杨放”,杨子请来表演老师恶补,10天里几乎学完了专业学院4年的课程,还专门去景德镇跟71岁高龄的制瓷老祖师学艺一周。

  在《青花》中,杨子要扮演身处三个时代的三个性格有着巨大跨越性的不同角色:元代执着的制瓷大师杨放、清代忧国忧民但报国无门的留美学子杨放,以及而今内心复杂、利欲熏心、狡诈却又让女主角青花为之怦然心动的伪君子杨放。对初次触电的杨子来说,确实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让导演桑华感到吃惊的是,杨子的生活积淀与文化修养赋予了角色丰富的内涵。在片场,杨子常常会提出许多个人的看法,而这些看法通常都能得到认可。开机第一天,剧组的工作人员都以为杨子的第一场戏起码得拍8条。可那场戏,仅拍了3条就过了,杨子从此在剧组有了一个“杨三条”的雅号,那是大伙对他的肯定。连经验丰富的李若彤都忍不住对媒体称赞杨子“演得很棒”,而且更对他的认真敬业感叹不已,只称他是“一个有肩膀可依靠的男人”。导演桑华也表示,希望杨子能够以他深厚的底蕴在《青花》中呈现出自然而不失优雅的表演。

  作者:肖扬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