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迅正式宣布辞演“小龙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4:36 新京报

  “选角已经和创作无关” “凡事都不能过分” “他们这样对我很不公平”

  周迅觉得整个选角过程对自己伤害很大,所以日前正式宣布辞演小龙女。

  刘亦菲是金庸心中最中意的小龙女人选。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蒋勤勤是网上投票数最高的小龙女扮演者。

  本报讯 (记者杨彬彬)

  沸沸扬扬的“小龙女选角”风波已经持续数月了,但是迄今仍然毫无结果。昨天,曾一度确定出演“小龙女”的青年演员周迅通过本报郑重宣布:她已正式决定辞演“小龙女”一角,“很多情况现在完全背离了作品、背离了角色,变得很无趣,我不愿意再蹚这‘浑水’”,因此,她宁愿把机会让给更多对这个角色有感情、有信心的新人。

  “不愿看到影迷对立”

  周迅告诉记者,在整个《神雕侠侣》筹备过程中,她进入得非常晚。起初因为要接拍一部外片、一部港片,还要录制第二张唱片,她已经决定今年不再接拍电视剧了。但是制片方先后主动找了经纪公司两次,很有诚意,加上不少筹备人员都是两年前《射雕英雄传》中曾经合作过的,“我是一个很重感情,很讲义气的人,所以也没多想就答应了。”为了配合周迅的档期,制片方甚至推迟了《神雕侠侣》开机的时间,把9月开机推迟到了10月份。

  “我平时是不上网的,也不知道闹得沸沸扬扬的‘选角’风波的具体情况”。甚至直到电影《鸳鸯·蝴蝶》开机时,周迅还专门征求了投资方的意见:如果有记者提问,应该如何回答?当时投资方给予的答复是:就是你演了,说就是了。周迅这才面对记者大方承认:“小龙女就是我了!”

  但是随后事态的发展却超出了周迅的意料。广博会期间,支持不同版本“小龙女”的影迷“口水大战”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不同演员的影迷之间互相对立,有的甚至情绪激烈、相互辱骂。“大家同在娱乐圈,本来应该相互支持的,我不愿意看到影迷们这样互相对立!”

  “选角已经和创作无关”

  周迅表示,本来,投资方通过公开渠道选拔合适演员、影迷通过网络表达自己对候选演员的看法是很正常的事情,甚至,在这个过程中间有争论、有竞争都是好事。但是目前“小龙女”的选角活动却有点偏离了作品本身、角色本身。尤其是,很多演员本身私底下都是可以一起共事的人,但是现在把大家硬放在一起比,硬“架在火上烤”,让演员感觉特没有自尊,“凡事都不能过分。有那么多好的剧本、好的角色在等着我,我不愿意再去蹚这‘浑水’。”

  “我想彻底忘记过去”

  周迅还透露了她主动辞演的另一个不为人所知的原因。“《射雕英雄传》的拍摄给了我非常愉快的创作体验,给我留下了一个难忘的角色回忆。我的上一段感情也和《射雕英雄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再来演《神雕侠侣》,人们势必会把他们再放到一起比较,而这对我来说是很无趣的事情。因为现在,它们真的都已经过去了,我不希望再以某种方式延续这种联系。”

  她坦承,对于因《射雕英雄传》开始的那份感情和回忆,她从来没有说过一个字,今后也不会说。但是,的确有很多时候,自己觉得很不公平,如果说以前她可以坦然面对这种感觉的话,那么现在,她不愿意让自己所爱的人、身边的人再来面对这种不公平,毕竟,那些都已经是过去式了。“我很珍惜现在的一切,我想彻底忘记过去。”

  周迅最后还表示,虽然正式辞演《神雕侠侣》了,但是她本人对小说、对“小龙女”都是非常有感情的,无论是气质还是演技,她对自己演好这个角色也有足够的信心。她非常希望《神雕侠侣》能够拍摄成功,不过谁最终出演“小龙女”,都衷心祝愿她能够演好。

  各方反应

  制片方:集体选择闭口不言

  在得知了周迅辞演小龙女的消息后,记者致电《神雕侠侣》投资方负责人铁佛,还没等记者开口,铁佛便表示:“我知道你要问什么,‘神雕’的事你去问张纪中吧。”而张纪中对周迅辞演小龙女一事未发表任何态度,对于新一任小龙女人选也只是对记者表示:“就等着吧!”

  刘亦菲经纪人:不再主动争取小龙女

  对于周迅辞演小龙女一事,刘亦菲的经纪人表示,刘亦菲目前有好几部新戏在等着,而月底就会接新戏,对于小龙女一角,他表示刘亦菲已经争取过了,现在不会再主动争取,但如果剧组希望由刘亦菲来扮演这一角色,她还是会考虑的,毕竟很喜欢这个人物。

  刘亦菲的经纪人对记者表示,可以理解这件事对周迅的伤害一定很大,“其实周迅一开始并没有想这件事,是剧组找她的,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又让她陷入传闻中,刘亦菲是新人,但周迅是大牌演员,她心里肯定会觉得受到了伤害。”

  蒋勤勤经纪人:蒋勤勤也很委屈

  蒋勤勤是网上投票数最高的小龙女扮演者,对于周迅而辞演小龙女一事,她的经纪人表示,整个选角过程也给蒋勤勤带来了很多委屈。由于一些记者对蒋勤勤采访的断章取义,使得蒋勤勤经常遭到无端伤害。

  而面对在整个选角过程中的种种风波,蒋勤勤经纪人坦言:“毕竟选演员不是一个人能定下的事,要考虑的因素很多,但这事有点过了,我明白其实剧组的人比谁都着急,还是应该体谅他们吧!”

  本报记者刘玮

  《神雕侠侣》选角全回放

  决战小龙女

  第一集

  主演:全智贤

  时间:2003年6月

  剧情:韩国“野蛮女友”

  全智贤2003年6月是最先被传出要扮演“小龙女”。但制片人张纪中解释说:“我下载了一些全智贤的照片作为电脑的桌面,结果就传出了全智贤演‘小龙女’的消息,这是一个天大的误会。”

  第二集

  主演:张柏芝

  时间:2003年7月

  剧情:2003年7月《神雕侠侣》导演于敏放出口风说,制片方希望一个香港明星来出演“小龙女”,现在大家钟情张柏芝。但此种说法很快就被张纪中否认。

  第三集

  主演:蒋勤勤

  时间:2003年8月

  剧情:2003年8月金庸迷评选出的“小龙女”是蒋勤勤。蒋勤勤开始“表决心”:“如果能出演‘小龙女’真是梦想成真啊!”但制片方表示对蒋勤勤兴趣不大。

  第四集

  主演:众位新人

  时间:2004年6月

  剧情:制片人张纪中向媒体表示这次一定要用新人来出演小龙女,并开始与网络媒体合作公开选秀,先后有几批新人参加了网上投票,一时间场面十分热烈。

  第五集

  主演:刘亦菲

  时间:2004年6月

  剧情:2004年6月24日金庸先生曾向刘亦菲明确表态“如果你演‘小龙女’,别人就不会说我胡说八道了”。随后,刘亦菲参加首批试戏,在现场,张纪中表示看了刘亦菲的试戏非常感动甚至“热泪盈眶”。但很快剧组又传出因为刘亦菲年龄太小缺少恋爱经验亦无法演绎小龙女这种“深度人物”而被踢出局的消息。

  第六集

  主演:周迅

  时间:2004年8月

  2004年8月10日周迅有望出演“小龙女”的消息浮出水面。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当中,由于骂声一片,剧组几度传出还是决定用新人来出演的消息,但一一被张纪中否定。

  第七集

  主演:孙菲菲

  时间:2004年9月

  剧情:2004年9月6日有消息说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孙菲菲成为“小龙女最终人选,但孙菲菲和片方都否认这个说法,孙菲菲还表示,她对这个角色把握不大。

  第八集

  主演:周迅

  时间:2004年9月

  剧情:2004年9月7日周迅公开向媒体表示实在不堪为炒作所累而正式决定辞演小龙女。

  (周小丹)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