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青花》专题 >正文

新民晚报:电影《青花》男主角杨子速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5:30 新民晚报

  上影新片《青花》是为了纪念景德镇建镇1000周年而特别拍摄的。杨子,这个从没有接触过表演的某公司的行政总裁,居然神秘地打败了其他“专业选手”,担纲这部大戏的第一男主角。这引起了记者的兴趣。

  玩笑当真

  不满30岁的杨子看起来颇有一点明星派头,但言谈举止又非常儒雅。一说到怎么和《青花》剧组结缘时,他一下子激昂起来:“我15岁时就喜欢上了瓷器,收藏到现在,也算是个专家了。《青花》剧组是通过我的一个朋友介绍和我认识的,原先导演桑华找到我,希望了解些有关瓷器方面的知识。但是聊着聊着,导演就说,要不就你来演吧。我当是开玩笑,想也没想就说‘好啊’,谁知隔了没几天,导演竟然真的带着制片人很认真地找我谈了,我考虑了一下就答应了下来。”

  新鲜刺激

  从没有演过电影的杨子何以有这种底气去接演一个表演难度颇高的角色呢?杨子说:“我开始也不明白导演为什么要找我演,导演说首先对瓷器的了解和痴迷程度,没有一个专业演员可以超过我。导演还表示,他想做个尝试,尝试一种新的表演方式,用一个从来没有演过戏的普通人来主演一部戏。我问,张艺谋不是试过了吗?导演说,你绝对不是魏敏芝,因为你不是本色表演,而是要塑造一个跨越三个时代,具有四种个性的人物,是创作!”面对新鲜又刺激的挑战,杨子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冲动,全心投入到表演中。

  作者:周铭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影《青花》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