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慈善义演费用已追回51万 姜育恒王杰等被令退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2:11 新闻晨报

  昨日下午,四川省文化厅就查处“希望之声”大型慈善演出的有关情况向媒体做了通报。省文化厅表示,6月11日的演出是一起利用慈善演出名义,以虚假文件报批、违规操作的营业性演出。目前已对涉及这次演出的相关部门进行了处理。到现在为止,除了田震斯琴格日乐、周鹏的演出费已经退回外,其他包括姜育恒、王杰、黄安等港台地区艺人共54万元的演出费还在追缴中。据悉,这台耗费300万元的“慈善演出”不仅亏了190多万元,也根本没为希望小学和慈善事业筹集资金,在社会上产生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已追回51万余元

  据省文化厅市场处盛处长介绍,此次演出共出售门票4000余张,票款70余万元,赠票6000余张,演出冠名单位赞助费60万元,组委会全部收入为130万元。不过此次演出各项支出近300万元,其中支付北京某文化公司126万元的演员演出费用,成都市体育中心场租费60万,另有10万元演出门票,演出器材租赁费39.5万元,宣传费等40万元,汽车兑奖36万元。目前,北京这家文化公司已经退回其所赚款项26万余元,成都市演出公司退回2.3万余元,斯琴格日乐退回5万元,田震退回6万元,周鹏退回2万元,加上市体育中心退还的10万元,省文化厅总共追回了51万多元。

  不退款就禁入川演出

  “目前黄安应退还的费用是7万,姜育恒和王杰均为17万,顺子和巫启贤合计13万,他们都表示将尽快退回。如果他们不退款,我们将不让他们来川演出。”省文化厅窦副厅长态度非常坚决。他向记者表示:“一些演出经纪机构法制意识淡薄,转让演出经营权,倒卖演出批文,搞挂名承办,加上演出‘串串’的违规操作,让四川演出市场很混乱。”对于不规范的演出市场,省文化厅决定大力整顿:“无论是省演出公司、市演出公司,还是普通的民营演出机构,我们会对他们加大控制力度,发现违规现象后绝不会手软,将严肃处理。”

  新闻回放

  今年6月11日,首届“希望之声”大型慈善义演在蓉举行。当晚,包括刘德华、王杰、田震等十几位明星纷纷登台演出。可在演出结束后3天,媒体曝出在这场慈善演出当中,部分演员收取了劳务报酬。据调查,本次演出存在诸多问题:首先演出组委会与演出中间商签订有偿演出合同,承诺支付演出费用;其次,演出承办单位违规,与不具备演出经纪资质的公司合作,利用虚假文件获得了文化部的演出批文。由于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演出商违规操作,演出所得的100多万元除了给演出中间商和演员的费用外,四川省慈善总会不但没有募到一分钱,反而倒贴了几十万元,失学儿童、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也就没有得到任何善款。晨报特约记者 任宏伟

  “慈善义演风波”做总结 明星纷纷表示肯定退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姜育恒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