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巩俐因“艺伎”失约威尼斯 王家卫行程又成悬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2:1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袁媛(9月8日威尼斯专电) 今天,一直众说纷纭的中国巨星巩俐是否会来威尼斯的问题终于有了定论。记者在与负责《爱神》一片宣传的法国公关公司负责人联系时被告知:“巩俐太忙,肯定不能来威尼斯了。”至于导演王家卫,他则表示还没有给出最后答复。

  据记者获悉,王家卫是在泰国给《2046》做后期。他又有了新想法,对影片进行一
些改动,比如五段歌曲改成三段,所以最后的合成全部推倒重来,而由于马上就面临全亚洲的宣传,他日夜兼程,赶工还来不及,恐怕很难有时间来威尼斯。

  今日早些时候,在组委会给记者派发的“今日抵达名单”中,王家卫和巩俐都赫然在列。得知巩俐不来的消息后,记者随即致电早前向记者透露说巩俐不但要来为《爱神》宣传,还将任闭幕式颁奖人的电影节主席穆勒先生,他表示:“巩俐本人很愿意来,我们一直在联系,她也一直在争取,但由于她与章子怡合演的《艺伎回忆录》目前正在美国拍摄,她实在挤不出时间,于是只好临时作罢。我很遗憾。”至于“到达名单”,他说这是事先印好的,并不包括突发的变化。至于王家卫则有可能因为国内《2046》的宣传而无暇抽身,即便最后终于飞来,也有可能只留给记者惊鸿一瞥,来去匆匆。

  《爱神》按照日程将于9月10日首映并召开记者见面会,目前该片的海报已遍及丽都岛的大街小巷,王家卫所执导的部分叫作《手》,其剧照海报尤为引人注意———上面手执巨大老式电话机的巩俐盘头、穿王家卫最爱的旗袍,男主角张震则是一身西装,颔首立于其后,神情落漠,两人造型都像极了《花样年华》。看来,王家卫的旗袍情结不止在《2046》里延续着,也影响了他的几乎每一部影片,上世纪六十年代,始终是他最钟情的时代。

  《爱神》由王家卫、斯蒂芬.索德伯格与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三位国际大腕级导演联合执导,由三个独立的故事构成。王家卫那部分的故事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当红舞女和一个年龄比她小的英俊裁缝间的爱欲纠葛。据悉,影片在情节设置上可以说从俗套中见新意,王家卫泽东公司《爱神》的宣传负责人表示:“凡看过影片的人都说这是一个新的巩俐,比周渔开放,没那么含蓄,但绝不需要裸露。”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在王家卫、巩俐、张震三人中只有张震肯定会来威尼斯,他的表现也十分高调。今天记者还碰到为他打前战的助理,此君碰到中国面孔的记者就主动上前问要不要约张震的专访,可见张震对在威尼斯崭露头角期望颇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