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慈善义演风波”做总结 明星纷纷表示肯定退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4: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明星非法所得已追回51万元,面对深刻教训有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一场为希望小学和慈善事业筹集资金的慈善演出活动,结果因违规操作导致分文善款没筹到,主办方还欠下了上百万的债务!昨日下午,省文化厅和省民政厅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宇坤两次用“严重失职”总结此次风波。目前,省文化厅已追回众明星及相关单位的非法所得51.4万元,另约54万元非法所得正在追缴之中。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明星纷纷表示肯定退钱

  昨日上午大约10时,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队长陈宪伟正在准备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他突然接到港台明星姜育恒的经纪人打来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叫屈说:双方签的合同中并没说明是慈善演出,姜育恒虽然感到有点委屈,但愿意退出扣除成本后的非法所得,并将于本月12日到成都来了结此事。

  紧接着,陈又接到台湾艺人黄安所在经纪公司发来的传真,表示在本月27日回北京后就会按照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指定的账号将非法所得退回。艺人顺子的经纪人也致电表示,愿意退钱。

  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举行之前,省文化厅文化市场管理处处长盛宗毅又接到王杰的经纪人从香港打来的电话,对方表示王杰愿意退出非法所得。

  非法所得已追回51万元

  省文化厅和省民政厅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于下午3时开始。在本报独家报道“6.11慈善演出”风波过程中,记者曾拿到一份参加演出演员的出场费清单,其中:姜育恒20万元,顺子10万元,王杰25万元,黄安15万元,巫启贤10万元,林聪10万元,汤镇业10万元,斯琴格日勒15万元,周鹏5万元,田震35万元。

  各明星究竟拿了多少钱?陈宪伟通报说,活动分别支付了王杰17万元,姜育恒17万元,田震6万元,斯琴格日勒5万元,周鹏2万元,黄安7万元,巫启贤、顺子共计13万元……目前已追回艺人及相关单位非法所得51.4万元并将移交给省民政厅,另约54万元正在追缴中。

  用“严重失职”总结原因

  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宇坤在新闻发布会上说:“‘6.11’慈善演出原本是件好事,没想到结果会搞得在社会上影响这样坏,可能有人在里面钻了空子……对新闻媒体的关注、支持和监督,我们表示感谢。”

  “此次演出风波给了我们很多深刻的教训。”王总结时用了两次“严重失职”:一,在确定承办单位、承办人方面存在问题,严重失职;二,在对演出活动中的有效监督管理方面,严重失职。他最后表示,有关部门一定会按照相关法律,把追回的善款用到恰如其分的地方。记者张学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