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扬扬羡慕杨丽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12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扬扬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

  实习记者 马 静 摄

  “我太羡慕她了,如果观众愿意给我一年时间,我也很想学杨丽萍排一个自己的舞蹈剧!”昨日,前来为湖南热舞大赛担任评委的舞蹈家扬扬忍不住地说出自己的梦想。

  很幸运一直当主角

  扬扬说自己是一个很幸运的人,从小学开始学习现代爵士舞起,一直担任主角。扬扬说:“真的很幸运,很多有才华的人都只能一直伴舞当配角,陷在里面爬不出来。”

  扬扬说了很多次自己很幸运的同时,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无论是剧场,还是其他娱乐场所,舞蹈观众都只有几百上千,这样的速度太慢,唯一能让作品及舞者以最快速度成长的有效方法是媒体的支持。希望上海电视、湖南卫视和中央台等媒体都能多给予支持。”

  聊到金星炮轰一些舞蹈比赛“评委完全不懂舞蹈”时,扬扬发出爽朗的笑声:“如果是专业的舞蹈大赛,90%还是专业评委。但现在很多比赛有选拔新秀的感觉,不懂舞蹈的评委可以从另一角度来考察选手是否具有明星潜质。”

  一个月要排四个舞蹈

  在《星空热舞俱乐部》节目里,扬扬通过舞蹈表现了自己的独特韵味和活力。谈起这份事业时,她感慨良多:“舞蹈不同于唱歌、演戏,它是一个个的节拍,需要长久的排演,刻苦的练习。成为一个成功的舞蹈家,需要有舞蹈的天赋天性和比平常人更长久的坚持努力。”扬扬还微笑着以自己为例进行说明:“我一个月排四个舞蹈,有20天在排练,两天在录制,1天彩排……这样扣下来,最后一个月只有6天可以休息,其他的时间基本在排练,一般人根本无法想象这是一个多么艰辛的过程。短短几分钟的舞蹈背后我需要付出多少的汗水和时间。而观众看到我和我的舞蹈,却只会感慨地说扬扬是多么的高产。”

  虽然抑制不住倾诉起工作的艰辛,但扬扬还是非常欣慰:“我们创作了90多个舞蹈,过去的三年我很享受我的节目,因为我们通过它让观众感受到了舞蹈的魅力。”

  渴望创作“扬扬映象”

  扬扬还没看过《云南映象》,却丝毫不掩饰自己心中对杨丽萍的羡慕。扬扬说:“如果观众朋友能放我一马,给我一年的休息时间,我会考虑将这三年来的东西进行整理和补充,最后将它们整合为一场扬扬风格的《云南映象》。它不一定是现代舞,不一定是民族舞,它也没有固定的轮廓,只要能带给大家一种新鲜的感觉就可以了。”说到这里,扬扬的眼中溢满梦幻般的光彩。

  不过,她也考虑到了歌舞剧在国内的票房问题。“舞蹈也有票房,大型歌舞剧现在在国内并不吃香,反而在国外比较有市场,也许是因为老百姓看惯了几千年留下来的文化风格,希望能看到一些新鲜的东西。所以我们的歌舞剧应该将民族性与老百姓的欣赏性结合起来,将民族的东西与国外流行因素融合在一起。不过民族的东西不能忘记,因为没有民族文化内涵的东西将无法持久。”虽然目前舞蹈道路任重而道远,但扬扬仍然自信满满:“有我们这样的一批人在努力!”本报记者侯检 实习生 陈 琳

  小资料

  1992年 格兰盟现代舞团女主角

  1995—1996年 上海轻音乐团摩登歌舞团助理编导,领衔主演

  1997—1999年 赴美国深造

  1999年 创建上海梦工厂舞蹈艺术学校,任职校长

  2000年 成立上海梦工厂扬扬爵士舞团

  2002年加盟星空卫视,成为《星空热舞俱乐部》主持人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