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筝高手同台竞技 拿出看家曲目表现高超技法 (2004-09-09 08:17:37)(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18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国古筝界数一数二的高手李萌和王中山将于9月10日首次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同台演出,由于两人都是大师级的演奏家,这次演出将一改以往古筝音乐会中通俗曲目居多的情况,他们将分别演奏技巧复杂的拿手曲目,让古筝爱好者真正地过一次瘾。王中山说,由于古筝的普及和流行,近来大多数音乐会上都会有意识地降低门槛,演奏《渔舟唱晚》、《高山流水》这些比较通俗的曲目。而他们这次音乐会将特意为大家展示古筝演奏中一些技巧高超的曲目,像李萌就将首次公开演出有着复杂节奏和现代技法的《紫碧螺》,他本人也会通过自创的《溟山》等乐曲表现古筝随性而至的高深意境。据了解,李萌和王中山分别执教于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这些年来,他们的学生几乎囊括了国内外所有古筝比赛的前几名,而他们却很少公开演出,更没有同台演出过。王中山坦率地说:“‘中国院’和‘中央院’是两个彼此有竞争、并不那么容易协调的音乐学院,这次我们的同台演出的确十分难得。”(北京娱乐信报记者大鸣)(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