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铁窗生活 不一样的风光一样的落魄(组图) (2004-09-08 22:24:23)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18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红豆因猥亵儿童被逮捕

刘晓庆在看守所里变得少言少语,把时间都用在读书上

谢霆锋(圆圈内)首次在惩教所中放假

昔日红歌星红豆狱中种菜双手磨出水泡

  大姐大刘晓庆看守所里要求住标准间被拒绝

  青春偶像谢霆锋羁留中心扫厕所

  有一个群体最能体会“天上地下”的巨大反差,他们拥有过无限的风光,也经历了不堪回首的落魄,他们就是有过监狱生活的明星,而且,这段生活并不是艺术实践和体会,而是残酷的、在法律面前不能抗拒、回避的现实。

  关于监狱,有句老百姓的调侃很让人难忘:有进去的就有出来的。近期的娱乐圈似乎印证了这这句通俗的话:红豆获得假释出狱,刘晓庆坚强而高调的复出,重回众星捧月的风光,而高虎却拿到了宣判书,在有限的一年缓刑期里无奈地面对刑期的逼近。他们度过或将度过怎样的监狱生活?明星监狱生活的档案将为读者全面解析这一谜团。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明星在监狱中没办法搞任何特殊,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执行法律很严肃,人人平等,没有人因为他们是明星而特别优待。由于接受不了巨大的落差,明星在狱中的日子更是难熬。”

  当事人:红豆

  两年监狱生活创作是唯一乐趣

  入狱日期:2002年5月

  出狱日期:2004年5月19日(假释考验期从5月20日开始至2005年6月16日)

  入狱原因:猥亵儿童

  入狱地点:天河监狱

  监狱生活时间:24个月出

  狱后动态:签约首艺歌舞团

  一次生活的不检点,随着监狱生活的开始注定将成为他一生抹不掉的污点。过去,红豆除了唱歌,没有其他事,所接触的人群,也只有演艺界,从来没有接触过太杂的人群。可监狱里,他的周围,杀人、诈骗、强奸、贪污、吸毒、贩毒、拐卖妇女儿童、地痞流氓……什么样的人都有。红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用这样的话表述自己的不习惯:“跟各类罪犯为伍让我很尴尬,我不知道和他们怎么相处。”

  据红豆同一监舍的一名服刑人员说,红豆一开始非常不适应监狱的生活。过去他的生活极度松散,昼伏夜出,生活极不规律。监狱实行军事化管理,可是他不会叠被子,叠出来也做不到见棱见角,不符合要求。他曾经在天河监狱监区的菜园里种蔬菜、翻地翻得手磨出了水泡。

  “现在你就是一个犯人,跟其他的服刑人员没有什么两样。”在狱中他不断这样警告自己。白天红豆跟其他服刑人员一样,参加监狱的各种劳动生产和学习,在服刑人员自由活动的时间,无事可做让他极度苦恼。后来他调入监狱文艺队,这个崭新的创作环境让红豆欣喜若狂,终于找到了度日的突破口,他创作的歌曲还在监狱得了奖,感动了很多服刑人员。

  红豆在两年狱中生活最大的收获,是懂得了生活需要严谨,多为他人着想,多为社会着想。
当事人:谢霆锋

  情绪低迷,病痛不断

  羁押日期:2002年10月2日至2002年10月16日

  羁押原因:妨碍司法公正

  羁押地点:香港羁留中心

  羁押生活时间:14天

  羁押后动态:片约不断,影视都有新路

  进入壁屋惩教所第一天,谢霆锋即按规定剪成小平头,先到指模房登记指纹、掌纹后,接着作例行身体检查,包括俗称“通柜”的手指探测肛门检查,然后更换囚衣。之后,感到身体不适,原来通柜检查弄伤了肛门。

  小谢以患哮喘病为理由,得到惩教所特别安排,暂时住在独立病房。谢霆锋就在病床上度过了第一夜铁窗生活。他每天按规定时间起床,被安排做“贴信封”的工作。他每天有一小时私人时间和一小时运动时间。

  后来哮喘病好转,他被移入普通监房,同屋共3名囚犯。小谢开始打扫厕所,蹲在地上擦洗地板。过惯了少爷生活的他十分不适应,直抱怨辛苦。他还必须与其他犯人一道在公共浴室洗澡。

  因为哮喘病,小谢在牢内不用出操,不用做粗重的活。因为烟瘾困扰,加上每天要6点半起床,还要从事体力劳动,小谢的情绪低迷,仿佛一下子老了好几岁。谢贤和狄波拉来探监,按规例只能与爱子相见15分钟。

  当事人:刘晓庆

  积极学习誓要重回影视圈

  羁押日期:2002年6月20日至2003年8月16日

  羁押原因:涉嫌偷税

  羁押地点:北京市看守所

  羁押生活时间:14个月

  羁押后动态:接拍电影《春花开》,电视剧《281封信》

  据一位曾经参与拘留刘晓庆的干警透露,他们在拘留刘晓庆的时候发现刘准备好了一大包行李放在她汽车的后备箱里,后来在检查中发现里边装的全是洗发水以及化妆品等女人日常所用的东西,并且都是名牌。

  到了看守所以后,刘晓庆曾要求住标准间,就是有空调、有热水、可以洗澡和有独立卫生间的房间,但是没有被批准。

  刘晓庆后来住在一个普通的大房间中,房间中有6个屏风,睡了5个人,睡的都是地铺。洗澡用公共浴池,洗手间共用。房间有供暖。她带进去的洗发水和化妆品被看守所收存,不准使用。刚开始时,她因不适应多次撞墙,后来情绪比较稳定,因为没有染发用品,头发斑白,因为没有化妆品保养,脸上的皮肤渐渐松弛。

  据干警介绍,刘晓庆在看守所时,生活有规律而简单。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然后6点20左右开始晨操,晨操的内容主要是跑步。晨操结束后所有的拘留人员统一学习,刘晓庆把很多时间用在读书上,偶尔也跟同屋的人说上一两句话。

  (来源:法制晚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