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佐湟坐镇“上海爱乐”不忘普及音乐 周日音乐会门票最低三十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26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邢晓芳报道

      本报讯北京电影学院78级汇集了中国电影“第五代”的领军人物张艺谋、陈凯歌、田壮壮、李少红、吴子牛、顾长卫等,而中央音乐学院78级之于中国音乐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电影界的“第五代”,谭盾、郭文景、陈其钢、瞿小松、叶小纲、苏聪、胡咏言、邵恩、刘索拉……多少个纵横国际乐坛的名字都属于78级,而这个班级的“同学会”明年开始将落户上海,因为他们的“老班长”陈佐湟回来了。

      昨天,在上海广播交响乐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团基础上组建的上海爱乐乐团首次在媒体面前公开亮相,音乐总监陈佐湟不仅让记者们欣赏到了一场令人兴奋的精彩排练,更透露了他对“上海爱乐”的种种精彩设想。除了要把年轻的“上海爱乐”培养成一支“不演奏完美音符而演奏充满生命、色彩、个性的音乐”的乐团外,陈佐湟表示,他要在音乐普及工作上下大功夫,首先从每个星期天白天最低门票30元的普及音乐会做起。最令人高兴的,在老同学谭盾的鼓励下,陈佐湟决定明年以“老班长”身份召集一次名为“世界音乐中国根”的同学会,把在法国的陈其钢、在德国的苏聪、在美国的陈怡、在英国的邵恩以及北京的郭文景、叶小纲,上海的瞿小松等人聚拢在一起,以上海爱乐乐团和上海音乐厅为基地,推广交流中国当代音乐。他说,那会是一次世界级的盛会,更重要的是它见证了这20年中国音乐的发展和荣耀。

      此外,上海爱乐乐团聘请了多达11位的外援,来自美国波士顿交响乐团俄裔小提琴家乔治·迈克斯曼被聘为乐队首席,其他外援来自法国、捷克等地,他们不仅充实了乐队管乐声部的实力,也肩负了培养上海乐团管乐后备军的重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