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心洁新片演记者:有些记者行为难理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31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肖扬

  南方网讯《头版头条》昨日(8日)首映,扮演记者的李心洁表示演员中,如果谁扮演了记者,通常会招来的问题便是:“你对记者如何认识?”昨日,为今日上映的电影《头版头条》而现身北京的李心洁遇到了这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在该片中,李心洁成为一名报社的女记者,无意间揭露了一桩错综复杂的丑闻。但李心洁与这个问题之间存在着某种尴尬,因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为刚刚扮演了记者的她,最近被媒体爆料“有私生女”,由此,她对记者怀有的情绪是否是又爱又恨?

  李心洁觉得做记者非常艰辛,并且需要很多的智慧来完成报道,但她却不肯因为扮演了记者而对记者的某些行为轻言“理解”。在李心洁的心中,理解要针对具体的事情而定,而对于“有私生女”这种娱乐新闻的“头版头条”,李心洁就表示很不理解。

  李心洁以大笑的方式来“抗议”这个报道,她说“怎么可能呢?我只是非常喜欢小孩子,恰逢朋友的小孩放暑假来到香港,于是便带着这位小朋友玩耍。短短的十几天,我怎么可能突然间就生出一个小孩?”随即,李心洁用一种稍带严肃的口吻表示,电影《头版头条》就隐藏着一种深意,对于某些报道,一个人只看到报纸上的内容并不足够,他更应该透过文字,用自己的脑筋来寻找真相。

  此次与李心洁合作的两位男主角是陈冠希和黄秋生,在片中李心洁与他们之间有三角恋情。这种搭配非常有意思,李心洁说,陈冠希在以往通常是扮演自己男朋友的弟弟,但是这次已经“升级”成为自己的男朋友,李心洁觉得与他配戏时没有什么困难,因为陈冠希已经长大了。而黄秋生以往扮演的是李心洁男朋友的父亲,这次却与她成为恋人,这种“合作”方式,让李心洁适应了好一段时间,李心洁坦言,与黄秋生演对手戏会有一些紧张。

  《头版头条》是一部题材偏冷的影片,看到它的名字,人们会联想到不久前杜琪峰导演的《大事件》,那也是把媒体推到幕前的电影作品。二者之间是否有关联呢?昨日,导演陈嘉上表示,如果二者之间有共同点,那便是对媒体报道社会造成的影响进行反思。但陈嘉上表示,这两者属于不同的类型片,《大事件》是一个以新闻媒体为背景,枪战为主体的影片,而《头版头条》则是一部悬疑文艺片,新闻媒体是情节的一部分。

  对于报道的“真实性”,陈嘉上说出了自己的理解,他认为这部《头版头条》看似真实,实际上却很梦幻,那里面很多片段潜含的意思都是“我但愿如此”。但陈嘉上表示,自己并不以此片来讽刺媒体,他深信媒体会让社会发展得更加美好。陈嘉上更希望观众在看完这部影片之后,对于媒体产生自己的一些观念。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