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雪生平:没有杜琪峰,就没有我林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林雪15岁那年,全家从天津搬到香港居住。他做过工厂工人、家具厂学徒、搬运工,年少时生活极度颓废,每天只顾吃喝玩乐,玩够了就睡在货车上,有家不愿回。踏入电影界是1986年的事,“当年有位朋友介绍我做电影场务,其实就是打杂。就在那个时候,认识了杜琪峰,我整天磨他给我一个角色演,他说让我先做好本职工作,不要一天到晚想着做演员,不过,我依然死缠他,后来他安排我在《暗花》中演一个小角色,虽然没有对白,但我很满足。”

  林雪说他遇上了生命中的伯乐:“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今天,所以我才更加珍惜。我觉得做演员其实已经比其他职业好,我小学都没毕业,做其他职业根本不成,但做演员还挺好的。我曾经学过做导演、剪辑,但都不成功。我相信我是一个做演员的料。”对于伯乐杜琪峰,林雪无言感激,惟有以实际行动来答谢他。
“我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同,想得到一句称赞的话,要付出许多,就是演一个路人甲也要认真。我非常感激杜琪峰给我的一切,他曾经说我今天的一切都是我自己努力的结果,但是我知道没有他就没有我,每一次拍戏,他都为我量身订造角色。我不知怎样去感谢他,只有好好演戏来报答他。”

  林雪曾经演的角色有忠有奸,戏路算是很广,他认为戏如人生,他是依靠自己的人生经历去演戏。“过去,我认为演电影只要像就可以,但是慢慢的我发现原来我一窍不通,因为我对电影的认识太肤浅了。就像《PTU》中有一场戏,我要打人一个耳光,要拍几个不同的镜头,结果我打了人家300多个耳光才拍好。如果我做得好,应该一遍就通过。”

  (蕥 嬉/编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