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余秋雨开公司”传闻澄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13 上海青年报

  “九久读书人”文化公司今天成立余秋雨不担任具体职务

  本报讯(记者李清)备受社会关注的“余秋雨投资200万创办九久文化公司”传闻,记者昨天终于从九久读书人文化公司的董事长黄育海处得到了澄清。对于外界关于“余秋雨担任公司法人代表”的说法,他明确给予了否认,表示余秋雨只是该公司的股东之一,不担任任何具体职务。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余秋雨不参与公司运营

  据了解,“九久读书人”公司是一家以网上书店和读者俱乐部为特色、主要从事图书策划、发行、零售等相关业务的文化公司。除了余秋雨和财经作家吴晓波以个人形式参股之外,公司其他股东还包括人民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新华书店总店等重要出版发行机构,也有文化部直属的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等企业资本,而这样的合作模式在国内尚属首例。

  那么余秋雨究竟在这样一个文化多元的公司中扮演什么角色?黄育海告诉记者,余秋雨并不参与公司具体运营,他本人不担任任何职务。但公司举办的一些公关活动及大型文化活动,“余老板”会以董事身份出席,以个人的影响力支持公司发展。

  王安忆做顾问,陈村做“斑竹”

  “九久读书人”不仅由余秋雨这样的文化名人来合伙经营,还请到了王安忆、陈村、余华、苏童等国内著名作家“友情参与”。在记者看到的一份“名家顾问团”名单里,既有王安忆、余华、苏童等作家,也有王晓明、葛兆光等国内知名学者,还有沈昌文、郝明义、高希均等海峡两岸资深出版家。

  网上书店负责人透露说,这个“名家顾问团”将向会员定期推荐各种优秀的国内外读物,也会在读者俱乐部开展一些与读者交流、解答的文化活动。网站还专门开辟出一个供会员交流的“99读书论坛”,而论坛的“斑竹”,就是目前在网络上十分活跃的著名作家陈村。

  当“九久”遭遇“贝塔斯曼”

  这种“网上书店加书友会”的模式,让人很容易想到中国读者已经非常熟悉的贝塔斯曼。那么在理念上是否会有模仿、克隆之嫌呢?

  公司负责人表示,“九久”更强调自身提供的特色服务。“有的书友会要求会员有义务每个季度至少买一本书。但是在我们俱乐部,任何入会的读者只会享受到各种权利,没有任何强加的负担和义务。我们倒是有义务为会员提供终身服务。”另外,和贝塔斯曼不同的是,“九久”在畅销书策划方面具有更强的本土优势。“九久”今后图书策划的重点肯定是大众畅销书,这也是余秋雨最初进公司时定下的方向。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