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赶场子被商家利用 街头小广告盗用葛优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据江南时报报道,最近,葛优不时在媒体面前露一小脸,又是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又是中国电影华表奖晚会等等。与此同时,葛优的形象还出现在了北京路边、在木头支架上粘贴的劣质海报上以及向路人散发的小传单上,成为某林木公司的“形象代言人”,难道葛优要去种树了?

  商家:葛优为我们代言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记者按传单上的电话拨过去,对方忙不迭介绍公司业务。在得知记者意图后,这位方经理介绍说,葛优正是公司的“形象代言人”,并且刚刚参加完公司组织的一个招商活动。与此同时葛优为公司所拍摄的广告已于8月1日起在北京电视台一至三套投入播放。

  葛优:没有做过代言

  记者随后向各方求证此事。北京电视台总编室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没有这个广告。”电视台十分肯定的说法和林木公司的说法形成了明显的误差,这中间显然有一方说了谎话。记者连续几天收看了北京电视台一套和三套的广告,也没有发现此广告。随后,记者又向葛优求证,电话始终没有接通。最后,记者通过葛优的经纪人、朋友等辗转得知,葛优的确曾参加过该公司举办的一个招商会,但并未做过其形象代言人。对于自己在活动中的肖像被如何使用,也不得而知。

  法律专家:这无疑是侵权

  将明星参与招商活动时的照片直接用于公司广告,这算不算侵权?中国政法大学的李韵秋教授肯定地表示:“侵权”,但要追究起法律责任并不容易。“因为处于改革开放的初始阶段,中国的法律,无论法理、民法、刑法都没有达到一种严谨的程度,具体到侵权的标准,有些规章不清。比如说,葛优的光头,能否采用?葛优说过的话,能否引用……当知名人士被人利用时,除了有强烈、明确的商业炒作,一般没有侵权,起码没有侵犯名誉权。”

  据了解,现在不少公司都采用一种廉价方式做明星广告,那就是邀请明星出席由公司举办的活动,并趁机留下其肖像,或引用其话,作为广告图片或广告语,但这种投机取巧的方式势必带来广告市场的混乱。(张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